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由日日shoot》自柬扮僧運毒 台日兩地落網

我國與柬埔寨查緝毒品不手軟,圖為兩地警方攜手美國緝毒局,破獲七八九公斤K毒,逮捕以天道盟不倒會陳姓副會長為首的多名台籍成員。(資料照)

我國與柬埔寨查緝毒品不手軟,圖為兩地警方攜手美國緝毒局,破獲七八九公斤K毒,逮捕以天道盟不倒會陳姓副會長為首的多名台籍成員。(資料照)

2024/02/29 05:30

〔記者王定傳、駐日特派員林翠儀/綜合報導〕跨國毒梟吸收台灣人擔任運毒交通,頻頻從柬埔寨向我國、日本等國扣關!

跨國毒梟吸收台人頻扣關

去年九月間,一名劉姓台籍男子身穿喇嘛僧服袈裟,將九點九公斤K他命毒品綁藏身上,闖關來台時被逮;上月間又有一名台籍劉姓男大生同樣扮成僧侶,將六公斤安非他命藏在身上,搭機抵日時在成田機場海關被查獲。我方調查,兩名劉姓男子均是同一個跨國運毒集團的「先遣人員」,擔任集團最外圍的監控同夥或運毒交通任務,二人近日分別被台北地檢署及日本司法單位起訴。

北檢追查,二十五歲男子劉靖庭受國際販毒集團指示,去年九月自柬埔寨首都金邊市走私三級毒品K他命來台,為掩人耳目,竟剃成大光頭、穿喇嘛僧服袈裟,將K毒藏在身上,約定事成後給予數十萬元報酬,集團另外派兩名集團成員陪同並監控。

同一集團犯案 二人起訴

劉嫌當時將五十小包、總重九點九公斤的K他命纏綁在身上,由於他裝扮怪異,且是註記對象,搭機抵台時海關鎖定他加強查驗,果然搜出毒品,調查局將劉移送法辦,檢方聲押禁見獲准,近日起訴;案發時兩名共犯見同夥失風,馬上搭機潛逃出境。

我方查出,當時負責監控劉男的共犯之一,是廿一歲我國籍男大生劉承翰。他逃回柬埔寨後,竟在今年一月廿五日同樣穿著袈裟,將重六公斤、市價大約日幣三‧七億元(新台幣七千九百萬元)的安非他命分成四十袋,以保鮮膜纏在腹部及腿部上,裡面穿著緊身衣固定,從柬埔寨搭機前往東京成田機場,闖關時被成田海關察覺怪異,攔查後搜出毒品。

男大生10天兩度入境日本 露餡

綜合日本媒體報導,劉嫌被捕後供稱,他於一月十五日就以相同穿著入境日本,因未遭到懷疑,覺得風險很低,才會在短短十天內二度入境,未料引起日本海關注意而落網;日本檢方以違反興奮劑取締法將他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