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由日日shoot》詐騙甫稍歇 台人赴柬國涉毒激增

我國與柬埔寨查緝毒品不手軟,圖為兩地警方攜手美國緝毒局,破獲七八九公斤K毒,逮捕以天道盟不倒會陳姓副會長為首的多名台籍成員。(資料照)

我國與柬埔寨查緝毒品不手軟,圖為兩地警方攜手美國緝毒局,破獲七八九公斤K毒,逮捕以天道盟不倒會陳姓副會長為首的多名台籍成員。(資料照)

2024/02/29 05:30

〔記者邱俊福、林嘉東/綜合報導〕台灣黑幫與柬埔寨詐騙集團合作,誘騙多國「豬仔」前往詐騙園區囚禁凌虐而引發國際關注,促使柬國全力打詐,眾多台人被逮;事實上除搞詐,也有不少台灣人前往柬國擔任毒梟的旗下成員或運毒交通,柬國政府今年來破獲兩件最大宗、數量均逾一公噸的毒品案,共犯中竟然都有台灣人。

近兩個月逾10人被逮

我方初步統計,僅今年一、二月,已有逾十名國人在柬國涉入毒品案或助毒梟運毒出境遭逮;現今行跡可疑的台人,已成柬國執法部門加強注意的對象。

據了解,柬國警方上月廿日查察一宗跨國走私毒品案,在該國柴盛區一輛被遺棄的SUV休旅車上,起獲逾一公噸的安非他命毒品,隨後柬警全力追查棄車逃入附近森林的嫌犯,有五名台籍男子陸續遭到逮捕。

企圖運1.5噸毒品來台

僅僅兩天後的上月廿二日,柬國緝毒單位在施亞努省(Sihanoukville)海域,攔截一艘企圖走私毒品到台灣的運毒船,在船上發現一包包以黑色麻布袋盛裝的毒品,經清點為高達一點五噸的安非他命、K他命等毒品,逮捕的五名嫌犯,有二名為台籍,二名中國籍與一名新加坡籍,警方正持續追查毒品來源,擴大偵辦中。

上述兩件大案之外,本月廿一日,柬國警方也在首都金邊市桑園區、萬景崗區查緝毒品,逮捕吳姓、林姓、莊姓等三名台籍男子,起獲十六公斤搖頭丸、K他命及逾五公斤製毒原料,柬警與我國刑事局國際科交換資訊後,查知吳、莊二人是在台涉及詐欺案的通緝犯。

此外,柬埔寨警方於去年十二月十五日凌晨三時多,在柬、越邊境柴楨省巴維市武裝突襲一間名為「南洋89」的KTV,破獲製販毒品案,起獲逾十五公斤毒品、一批製毒原料與大批製毒設備,還查獲三把手槍、一五○顆子彈,過濾五十名被帶回的嫌犯身分時,查出有五名台灣人,二名柬國人、四十三名越南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