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包裹藏1067公克大麻 重判11年

男子湯堯文請人從泰國寄送包裹,內藏1067公克大麻植株,新竹地院依運輸二級毒品罪重判徒刑11年。(資料照)

男子湯堯文請人從泰國寄送包裹,內藏1067公克大麻植株,新竹地院依運輸二級毒品罪重判徒刑11年。(資料照)

2024/02/16 05:30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新竹縣男子湯堯文請人從泰國寄送包裹給他,卻內藏一千零六十七公克大麻植株,他辯稱是高中同學送的驚喜禮物,自己不知道是什麼物品,新竹地院法官認為湯男辯詞不足採信,且其漠視毒品危害性,更無視政府反毒的決心,依運輸二級毒品罪重判徒刑十一年。

辯稱同學送驚喜禮物 法官打臉

湯男去年八月請人將毛重一千零六十七公克的大麻植株裝入紙箱,自泰國寄送包裹來台,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檢查人員發覺有異而查獲,湯前往郵局領毒包裹時當場被逮。他辯稱,寄件的張姓高中同學與他八、九年未聯繫,兩人也非通訊軟體好友,因對方說要從國外寄送驚喜禮物給他,他才去領包裹,不知道包裹內是何物。

竹院審理指出,大麻是第二級毒品,運輸二級毒品法定刑為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重罪,從事此一非法行為風險極高,共犯間若未能彼此信任,極可能稍有閃失就遭舉發,絕無可能任意尋找不知情或無互信基礎的人接運毒品。

法官依此認為,湯男在本案中居於在台接運毒品的重要角色,毒梟若無法信賴他,不可能貿然寄送來台;且湯男辯稱不知包裹夾藏毒品,萬一拒絕收貨、或收貨後發現是毒品報警處理,豈不損失慘重?於情於理毒梟斷無可能如此行事。

法官審酌湯男明知二級毒品大麻對於人體有莫大戕害,竟漠視毒品危害性,更無視政府反毒決心,且運輸大麻數量不少,對國民身心健康及社會風氣具有潛在威脅嚴重性,依此將他判刑十一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