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版柬埔寨案一男交保落跑/詐團首腦藍道4人恐逃 延押

詐團首腦杜承哲被裁定延押。(資料照)

詐團首腦杜承哲被裁定延押。(資料照)

2023/09/22 05:30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去年爆發拘禁「豬仔」多達六十一人、虐死三人的「台版柬埔寨」詐騙集團案,士林地院已就首波起訴的廿九名被告定宣判日期,但其中一名原本在押的被告潘依凡,獲交保後傳拘無著,恐已逃匿,已沒收保證金及發布通緝;對於第二波起訴綽號「藍道」的首腦杜承哲、薛隆廷、王昱傑、洪俊杰等四人,法官認定也都有逃亡與串滅證之虞,裁定四人均延押禁見兩個月。

此詐團不法所得高達三億九六六七萬餘元,士林地檢署去年底首波起訴高層「S姊」傅榆藺、「茶董」陳樺韋等廿九人,士院審結定十一月廿二日宣判。然而原本在押的潘依凡,今年三月獲裁定七萬元交保後,八月未如期到庭,士院認定已逃匿。

另第二波起訴的杜承哲、薛隆廷、洪俊杰、王昱傑,因押期將屆,士院前天認為,杜等四人僅承認部分犯行,但依同案被告的供述、證人證詞,並經勾稽相關證物,可認四人涉嫌發起犯罪組織、非法使人施用第三級毒品、私行拘禁致死等罪嫌疑重大;而私行拘禁致死罪屬本刑最輕五年以上之罪,可認定有逃亡之虞。

法官進一步指出,杜承哲位居於主謀地位,然就私行拘禁致死、強盜部分,供詞避重就輕;薛隆廷在集團中處於「上位」,卻否認部分犯行;洪俊杰就有無實際參與控管交付帳戶,與其他共犯說法不同;王昱傑被查獲前曾丟棄手機,就實際參與程度為何,說法同樣避重就輕。

法官因而認定杜等四人若交保在外,恐會潛逃,且為了減輕罪責而與其他共犯、證人勾串並滅證。

此外,檢方第一波起訴並經媒體大肆報導後,杜承哲、洪俊杰、王昱傑等人仍再度犯案,故有反覆實施之虞,裁定繼續羈押禁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