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果園架通電鐵絲網防山豬 獵人追山羌電死

花蓮瑞穗鄉鶴岡村的果園內架設通電鐵絲網防山豬
,卻造成民眾誤觸死亡。 (警方提供)

花蓮瑞穗鄉鶴岡村的果園內架設通電鐵絲網防山豬 ,卻造成民眾誤觸死亡。 (警方提供)

2022/01/24 05:30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花蓮瑞穗鄉鶴岡村山區一處果園園主委託友人架設通電鐵絲網,藉此防山豬,但昨凌晨卻傳出有原住民獵人上山打獵,二人誤觸鐵絲網觸電,一人輕傷,另一名四十一歲潘姓男子觸電後倒地,送醫急救仍不治,警方表示,全案將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。

黃男遭高壓電彈開 大叫「有電」輕傷

警方調查,死者潘姓男子是瑞穗村民,昨凌晨駕駛小貨車,載黃姓等三名友人到鶴岡村山區巡山豬陷阱,不過車行半途見到山羌在柚子園出沒,四人立刻下車追山羌。

潘男試圖拔開連接插頭 觸電送醫不治

然因晚間視線昏暗,黃男在追山羌途中突然碰觸到柚子園內的通電鐵絲網,遭高壓電彈開,當場大叫「有電」,潘姓男子試圖將鐵絲網與電瓶、變壓器連接插頭拔開,自己反遭觸電,大叫一聲後往後倒地!

三人急忙上前查看,發現潘男呼吸急促,趕快把潘男搬到貨車上,開車求援,黃男在車上一路替潘男CPR直到抵達瑞穗消防分隊,由救護車送至玉里慈濟醫院急救,但潘男仍在凌晨一點多不治,黃男則只受輕傷。

園主報案 稱現場有設置警告標語

柚子園主到案後向警方表示,柚子園的後面還有一區是種植橘子,最近是橘子收成季節,因此委託楊姓友人在園內架設長約一百公尺的通電鐵絲網,以十二伏汽車電瓶、升壓器產生高壓電後連接鐵絲網,目的是為防止山豬、猴子肆虐,現場也有設置警告標語。

造成觸電致死 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

警方表示,全案今天將由檢察官進行相驗,雖然通電鐵絲網是架設在私人園區內,並非公共場所可能造成公共危險,不過因造成民眾觸電致死,將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