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航警涉收回扣 桃機又爆劣質X光機進駐

航空警察局桃園機場X光機採購又爆發弊案,檢調接獲檢舉,有警官涉嫌收受回扣、放水劣質X光機進駐國門;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。(資料照)

航空警察局桃園機場X光機採購又爆發弊案,檢調接獲檢舉,有警官涉嫌收受回扣、放水劣質X光機進駐國門;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。(資料照)

2021/09/28 05:30

6部已驗收啟用 恐釀安檢大漏洞

〔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台灣正值防堵非洲豬瘟、加強國境安檢之際,航空警察局桃園機場X光機採購又爆發弊案,檢調接獲檢舉,有警官涉嫌收受回扣、放水劣質X光機進駐國門,已有六部劣質X光機完成驗收,目前在航廈執行旅客行李安檢作業,恐釀桃機安檢大漏洞;桃園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中機站,搜索航警局、廠商辦公室及住所,帶回二線三星林姓安檢隊長、航空保安科陳姓承辦員兩名警官及廠商等共十五人,全案朝貪污治罪條例、違反政府採購法偵辦。

二線三星安檢隊長等15人 被帶回

桃園機場肩負國門安檢重責,使用的X光機在偵測精準度,有高規格要求,檢調指出,林姓安檢隊長等人被檢舉從二○一九年起,執行採購案涉嫌收受廠商回扣,放行不符規格的X光機,初步掌握有一家廠商涉案。

據了解,已有六部劣質X光機完成採購驗收使用中,其餘仍驗收中;林姓安檢隊長等被檢舉收賄的標案有數個,外傳標案總金額高達三億元,不過,檢調以偵查不公開,不便說明也不願證實,至於劣質X光機來源及產地,檢調已調閱相關卷證釐清。

標案金額傳達3億 檢追機器產地

這並非航警局首樁X光機採購弊案,前航警局航空保安科二線三星警官孫一鳴,二○一四、二○一五年間,負責七千餘萬元的X光機與X光車採購案,卻難逃中國太子黨旗下「同方威視」已婚女經理李委霖色誘及金錢攻勢,收受三○六萬元賄款,放行中國製劣質設備進駐國門,被形容是「色戒」航警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