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爛路3年沒補「坑殺」女騎士 谷歌街景圖助洗冤

圖表

圖表

2021/08/22 05:30

盼亡母是最後受害者

〔記者張瑞楨、張協昇/綜合報導〕南投縣陳姓婦人2018年騎機車於南投市千秋路,輾過路面一處破損坑洞摔車死亡,家屬透過Google(谷歌)街景圖,發現2015年路面就有瑕疵,縣府竟從未修繕,3年後小瑕疵已惡化成坑洞而釀禍,訴請國家賠償。台中高分院認定南投縣府的道路管理有嚴重缺失,判准賠償552萬餘元。

投縣府指超車自摔亡

對於判決結果,陳婦兒子昨天說,國賠金額不重要,希望亡母是南投縣「路不平」最後一位受害者,縣府從此能重視道路工程品質;他氣憤說,縣府明知母親沒有交通違規,卻睜眼說瞎話,指母親超車不慎自摔致死,令人無法接受。南投縣政府工務處表示,法官不認同縣府的答辯,縣府只能尊重,將評估後簽報縣長,目前傾向於不上訴。

判決指出,時任南投縣警局工友的64歲陳婦,2018年12月5日騎機車於千秋路摔車,身體撞到「岔路」警告標誌桿,再摔入農田,送醫不治。

兒扮柯南 自行蒐證

陳的兒子認為母親是被路面坑洞所害,上Google找資料發現,2015年時,出事現場路面就有瑕疵,2018年現場勘查,已惡化成深度2公分、長度與寬度各190、15公分的破損(坑洞),直到事發後才重鋪路面,顯示南投縣府3年來未善盡修繕之責,導致母親輾到坑洞摔車死亡;家屬請求國家賠償死者丈夫、3名兒子共875萬元。

目擊者稱突彈跳摔車

縣府答辯稱,事故主因是陳婦超車不慎自摔,與路面破損無關;警方調查報告表也認定「路面無缺陷」。

南投地院勘驗路口監視器,認為陳婦行駛正常,卻於案發處突摔車倒地,機車刮地痕就在破損坑洞旁;另有目擊證人說,當時陳婦周圍沒有其他人車,「感覺她彈了一下,就重心不穩摔倒」,顯示陳婦未與它車碰撞。

法官判國賠552萬元

法官認為,證人所指「彈了一下」,應是陳婦輾到破損坑洞時的重心不穩造成,死因與道路管理欠缺有因果關係,依此判決南投縣府賠償640萬餘元。上訴後,因陳婦今年6月過世,扣除相關扶養費,台中高分院判決賠償死者3名兒子共552萬餘元;南投縣府可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