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街景時光機 意外成打官司鐵證

Google街景圖,可以「時光回溯」。(取自Google,張先生提供)

Google街景圖,可以「時光回溯」。(取自Google,張先生提供)

2021/08/22 05:30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每隔數年更新一次的Google(谷歌)街景圖,它們的街景時光機可以「時光回溯」,只要在街景服務的視窗下方,透過「時間BAR」就能回溯以前的街景;但不是任何時間皆能回溯,愈是偏僻路段,谷歌的街景車行駛頻率愈低,能回溯的時間點就愈少,反之,熱鬧大馬路,回溯的時間點較多。

「時間BAR」是一條時間軸,時間軸上面有「時間點」,代表街景車拍下此街景的時間。

點選「時間點 」,畫面就能呈現對應時光的街景,以台北市西門町的漢中街、成都路口為例,2008年至去年(2020年),12年有9個時間點的街景可回溯;台中市梧棲區台灣大道十段,位置較偏僻,從2007年至2017年這10年,僅4個時間點可回溯,2017年至今,尚無街景更新。

過去也有訴訟當事人,拿谷歌街景時光機的街景截圖,當成證據打官司,民事訴訟上,如果對方沒有異議,法官通常會參酌。

屋主告贏承租人

苗栗地院今年就有一件民事判決,屋主於2014年出租房屋,去年6月收回後,發現外牆被安裝懸掛帆布廣告的鐵架,他提告要求承租人回復原狀;屋主提出2013年出租前的谷歌街景圖,證明外牆無鐵架,出租後的2015、2016與2019年,街景圖都有鐵架與廣告,顯示是承租人安裝,法官判屋主勝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