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由日日shoot》高檢連三週開會 認定程序、判決都違法

諸慶恩無罪竟變有罪

諸慶恩無罪竟變有罪

2021/03/16 05:30

〔記者陳慰慈/台北報導〕高檢署昨向法院聲請「諸慶恩案」再審,為諸慶恩回復名譽展開具體行動,但法務部長蔡清祥、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的心情都是複雜而沉重的。蔡清祥昨說,對於不平之事,檢察官就應查明;邢泰釗指出,這是高檢署(聲請再審)的全體共識。

蔡清祥表示,高檢署就諸慶恩案提起再審之訴,代表初步已看到成果,他尊重高檢署的決定,認為身為檢察官就應「做該做的事」;至於有無需要再查明的地方及法院是否願意受理,還是要看法院怎麼認定。

邢泰釗說,高檢署為諸慶恩案連續開會加班2、3週,即使週六、日,他和襄閱、官長、承辦主任檢察官也都到高檢署加班,甚至一直討論到深夜,看過相關卷證及研究過法律條件後,認為程序跟判決有違法的地方,這是大家共同討論的結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