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由日日shoot》陳同佳案翻版?家人懸賞百萬找人

香港男子陳同佳與女友來台,殺女棄屍後獨自返港。(取自臉書)

香港男子陳同佳與女友來台,殺女棄屍後獨自返港。(取自臉書)

2020/12/24 05:30

夫獨自返美 古女家屬台美兩地報案

〔記者王冠仁、鄭景議/台北報導〕台裔美籍女子古雅芳,去年11月與加拿大籍丈夫Harald Herchen來台旅遊,隨後古女消失,古女丈夫獨自返美,因古夫說詞疑點重重,古女家屬和台灣警方均懷疑古女已遭不測。整個情節宛如港人陳同佳殺害女友案翻版,令人不寒而慄;兩案不同的是目前古女杳無音信,全案停留在懸案階段。

全案停留懸案階段

雖然古女家人懷疑古女可能遭到其夫毒手,但不放棄一絲希望,除向美、台警方報案協尋,也在各大網站張貼百萬元懸賞告示。尋人資訊透露英文名Alice Ku的古女生日、年紀、身高體重、髮色,以及車型、車牌,表示她最後一次與家人聯繫是在去年11月26日,自此失聯。

港籍男子陳同佳是在前年2月8日,與女友潘曉穎自港搭機來台旅遊,同月13日下榻台北市大同區紫園飯店;但陳在17日上午,獨自拖著一只行李箱搭捷運至竹圍站,晚上又返回飯店,隨後搭機返港。

因潘女家人連絡不上潘,質問陳時,陳謊稱兩人在台發生口角,潘女氣得走人、不知去向。潘父同年3月11日向台灣警方報案,警方查出潘女在飯店房間遇害,陳把死者裝入行李箱棄屍;法醫解剖推斷潘女生前已懷孕。

古女失蹤案,同樣是夫妻二人自美搭機來台旅遊,隨後丈夫獨自返美,我方透過美方詢問古夫其妻下落,古夫也稱兩人吵架,甚至荒誕地說古女和導遊Jessica(查無此人)私奔了。全案顯示古夫是失蹤案關鍵人,但古女人在哪裡,迄今仍是個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