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少年裝備不足獨攀 山友︰拿命開玩笑

能高越嶺道屯原登山口0.6公里處,上週才發生1名陳姓高山協作騎機車運補物資不幸墜谷身亡。(資料照)

能高越嶺道屯原登山口0.6公里處,上週才發生1名陳姓高山協作騎機車運補物資不幸墜谷身亡。(資料照)

2020/12/15 05:30

〔記者佟振國/南投報導〕苗栗縣15歲林姓少年前天只帶著5包泡麵等簡單裝備,就想以5天時間攀登能高安東軍縱走,許多山友聞訊直呼拿命開玩笑,南投縣資深山友莊國賓指出,能安縱走多半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稜線活動,要趕在5天完成,體力消耗相當大,若無高山協作,還得自背約7天糧食及行動糧,外加帳篷、睡袋及禦寒衣物、雨具,至少20公斤以上,少年把登百岳想得太容易了。

知名登山路線能安縱走,一般由屯原登山口入山,由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下山,行程大約要6、7天,莊國賓表示,有山友考量工作休假限制,將行程壓縮在5天,但相對體力耗費大,除了要攜帶5天糧食、3天飲用水,還有2天的預備糧及行動糧,連同帳篷、睡袋、保溫墊、禦寒衣物、雨具,林林總總重量已經突破20公斤,甚至會達25公斤,但林姓少年只帶5包泡麵及少許乾糧,又沒有帳篷、睡袋,「勇氣」已經超越其想像的極限了,登山安全教育再不及早進行,往後類似事件只會越來越多。

協作批林務局要求摸黑載人下山罔顧安全

至於少年被2名林務局人員及1名高山協作騎機車載下山,由於上週才有陳姓高山協作騎機車載運物品上山,不幸於屯原登山口0.6K墜谷身亡,即有李姓高山協作抱怨林務局要求協作涉險摸黑載人下山,罔顧其性命安全。

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則表示,山莊管理員因少年家人及警方在山下登山口焦急等候,且距離天亮有一段時間,基於善意幫忙,並取得協作同意下,在最短時間由山莊管理員及協作以機車將少年載送至屯原登山口,交給家人及警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