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登山女傑江秀真︰教部須加快山林教育腳步

攀登百岳裝備一覽表

攀登百岳裝備一覽表

2020/12/15 05:30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15歲林姓少年只因看網友在能安縱走拍的風景美麗,就帶了5包泡麵輕裝獨攀難度高的百岳縱走行程,曾成功攀登聖母峰的登山女傑江秀真說,少年的天真舉動,顯示台灣民眾對山林的不了解,教育部一定要加快腳步,趕快將山林教育納入環境教育中,否則在山林開放下,搜救只會愈加頻繁,也會因山難常發生,讓更多人害怕進入山林。

曾兩次攀登世界第一高峰、也是台灣首位女性完成攀登七大頂峰的登山女傑江秀真,近年來大力投入山岳教育,也積極籌辦登山學校,在聽到15歲林姓少年只帶5包泡麵、睡墊及頭燈,就要爬難度高的能安縱走,對此,她頻頻搖頭說,教育部再不趕快將山林教育納入基礎環境教育中,擔心還會有很多人陷入危險困境,甚至失去性命。

江秀真說,因為從小到現在沒有接受山林教育,15歲少年才會不知百岳不是隨意就可以攀登,不知在看到網路美麗的風景之前,可能要先遭遇崩壁,這不能把責任全歸咎於其家庭教育,政府沒有積極把山林教育納入環境教育,責任更大。

事實上,台灣四面環海,高山林立,這就是台灣的環境,而教育部更應該儘速把山林教育、海洋教育納入環境教育中,再不趕快做,在山林開放的情況下,搜救可能會愈來愈頻繁,而山難事件增多,也會讓民眾不敢親近山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