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百岳0經驗/15歲少年穿運動服 帶5包泡麵能安縱走被救回

15歲林姓少年想獨攀能高安東軍縱走(右圖,取自登山通報站),家長
焦急報案協尋,搜救隊昨凌晨在天池山莊廁所找到少年(左圖,林務局
南投林管處提供)。

15歲林姓少年想獨攀能高安東軍縱走(右圖,取自登山通報站),家長 焦急報案協尋,搜救隊昨凌晨在天池山莊廁所找到少年(左圖,林務局 南投林管處提供)。

2020/12/15 05:30

〔記者佟振國/南投報導〕苗栗縣就讀高一的15歲林姓少年,前天僅攜帶5包泡麵等簡單糧食與衣服,就出發獨自攀登至少需5天重裝行程的「能高安東軍縱走」,家長聯絡不上,焦急報案協尋,昨天凌晨3時許,終於在天池山莊廁所尋獲,少年身體無大礙,只是覺得很冷,2名林務局人員及1名高山協作連夜騎機車護送少年至屯原登山口,交由警方、家長帶回,結束一場虛驚,但少年此舉也引爆山友熱議。

家長報案 凌晨在天池山莊廁所尋獲

林姓少年父親13日深夜10時許報案,指稱兒子獨攀能安縱走失聯,林父友人也在登山社群PO文,指少年只帶了5包泡麵、少許乾糧、衣物、頭燈,也沒有自備帳篷、睡袋,最後以手機與家長聯絡、傳送照片的時間是13日傍晚5時50分,地點在能高越嶺道6.5K。

仁愛消防分隊接獲報案,調派3名隊員準備入山搜尋,少年最後失聯地點在過了雲海保線所2公里,評估走到天池山莊仍要6.5公里的距離,因此林務局南投林管處2名人員先摸黑冒險騎機車由屯原登山口上山,沿途搜尋未果。

原來少年已經抵達天池山莊,因未登記住宿,只能在天池山莊外打地鋪過夜,直到14日凌晨3時許,林務局人員才在天池山莊廁所內發現林姓少年,當時氣溫僅5度,少年身穿運動夾克,裡面只有長袖再罩著1件短袖上衣,下半身著運動長褲,身體無大礙,但覺得很冷,由林務局人員及高山協作騎機車載少年下山,於清晨5時許抵達屯原登山口,交由警方、家長帶回。

被美照吸引 摸黑走13公里

少年此舉引起山友譁然,除了自身安全堪慮,是否涉及相關法令及浪費搜救資源,南投縣政府消防局表示,消防隊接獲報案後,人員整備尚未進行救援,少年已經尋獲,因此不予追究。林務局南投林管處也指出,能高越嶺道非國家公園範圍,目前仁愛鄉已全面解除山地管制,不須入山申請,並無爬「黑山」問題。

據了解,林姓少年對登山非常有興趣,看了其他山友PO出能安縱走美照,決定嘗試走走看,家長極力勸阻,他仍堅持前往。少年13日上午近7時由苗栗出發,轉搭公車至仁愛鄉廬山部落,步行3K前往屯原登山口上山,傍晚5時山區天色變暗,靠一盞頭燈摸黑走13公里7小時到天池山莊,對於大家勞師動眾找人,少年也對此表達歉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