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傻眼!前任承辦警也侵占

台北市警局北投分局王姓警務員涉嫌侵占民眾遺失的錢包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警局北投分局王姓警務員涉嫌侵占民眾遺失的錢包。(資料照)

2020/08/14 05:30

保管5萬 只還失主1萬

〔記者鄭景議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警局北投分局連2任拾得物案件承辦人涉嫌侵占拾得物,這次被查出涉嫌侵占的王姓警務員,是接任林姓偵查佐承辦拾得物業務,去年8月林員承辦張姓市民遺失5萬元案,卻只還給對方1萬元,涉嫌拿走遺失物保管袋內4萬元,林員今年4月被依貪污治罪條例侵占非公用私有財物罪嫌起訴。

數百萬退休金恐飛了

林員已被停職,他從警超過25年,本來可領數百萬退休金,若被判刑並免職,退休金恐化為烏有。

檢方起訴指出,2019年8月,大屯派出所警員接獲民眾拾得張女遺失物,共5萬元現金及8本銀行存摺,警員將物品放入保管袋,移交給林姓偵查佐後,林員將存摺交給銀行轉交張女,一個禮拜後,張女到北投分局領回現金,林員卻還給她1萬,張女一頭霧水,找當初派出所的警員詢問,東窗事發,林員坦承犯行。

據了解,林員長期在中山分局服務,因出入不正當場所,被調職至北投分局;友人指出,林員除了警職本業,還很會投資,曾聽說他投資二手車行賺了不少,也善於結交朋友,且理財精明,在外出手大方,出入開名車,實在不像是手頭拮据之人,卻因貪圖數萬元拾得物被起訴,令人無法想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