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錢櫃大火5死》竹科工程師泣電母死別 「媽,我逃不了」

竹科工程師林軒煒躲在包廂內打電話跟母親訣別。(取自臉書)

竹科工程師林軒煒躲在包廂內打電話跟母親訣別。(取自臉書)

2020/04/27 05:30

電梯施工 疑關閉消防警報設備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林森店昨上午失火,火勢雖不大且迅速撲滅,但錢櫃違規進行電梯增設工程,消防警報設備被關閉,致命濃煙隨電梯井竄升,造成三百多民眾、員工受困,消防員奮力搶救,仍有五人不治;昨天有不少人趁著假日相約歡唱,卻遇上這場嚴重人為疏失的火災;其中最令人悲傷的是竹科工程師林軒煒,他受困包廂時打電話向母親訣別「媽…我逃不了」,林母在話筒那頭聽到兒子沒了聲音,哭到斷腸。

百餘人獲救 五人不治、一命危

錢櫃七至九樓昨上午營業,五樓起火後,消防員救出一百五十六人、五十五人送醫,其中五人不治、一人命危、七人意識不清。死者是廿五歲男子曾冠騰、卅四歲男子林軒煒、卅三歲男子黃嘉二、四十三歲男子林子晨、卅六歲女子周雨喬,死亡及命危者都分佈在九樓的包廂。

據了解,竹科工程師林軒煒昨搭車北上,與曾冠騰等好友到錢櫃林森店七一六包廂歡唱,因濃煙阻斷逃生路線,林與曾冠騰往上樓層逃,躲進九一六包廂。不過,他們吸入過多濃煙,進入包廂後肢體漸漸失去力量,曾失去意識,林見狀況不對,憑藉著意志力,打電話給母親。

聽到兒沒了聲音 母抱話筒痛哭

據家人轉述,林在電話中向母親哭喊「我全身都好燙」,還向母親交代後事、聲稱自己沒辦法逃出、十分遺憾。他母親在話筒中焦急地大喊林的名字,但話筒那端最終陷入寂靜,林母抱著話筒痛哭失聲,難過地無法言語。

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昨發生大火,警消將受困民眾救出送醫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昨發生大火,警消將受困民眾救出送醫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