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清大碩士高材生 寧當練習生闖籃壇

SBL台啤隊球星成力煥涉賭,被警方移送裁罰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SBL台啤隊球星成力煥涉賭,被警方移送裁罰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2020/03/22 05:30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32歲的成力煥擁有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材料組碩士學歷,有機會進入竹科工作,但他放棄高薪,致力追尋籃球夢。如今,這段高材生勇闖SBL(超級籃球聯賽)的佳話,因他涉賭遭台啤隊開除而留下污點。

追夢佳話破滅

成力煥非科班出身,大學才接受正規訓練,他進入SBL的過程曲折,先以練習生身分隨隊。由於在美國出生,曾試圖以華裔球員加盟,因條款臨時變動,晚了2年才靠選秀進入台銀,當年他已26歲,起步晚了不少。

起初表現載浮載沉,但成力煥的努力和積極態度有目共睹,他在2017年轉戰台啤打出名堂,成為陣中主力,同年入選國家隊培訓名單,披上台灣隊戰袍,參與東亞資格賽與瓊斯盃,上季更隨台啤隊嘗到冠軍賽初體驗。

去年成力煥挑戰CBA中國聯賽,但選秀會上未獲青睞後,一度宣布退役轉換跑道,因無法割捨籃球,本季續留台啤,盼能一圓冠軍夢。

只不過,成力煥在SBL停賽期間涉入德州撲克賭局遭逮,引起各界震驚。事後他在IG發文致歉,因一時貪玩犯下致命錯誤,很抱歉讓球迷失望,願承受所有懲處。

SBL雖無涉賭永不錄用的明文規定,但染上污點的成力煥,基本上已不會有球隊願意網羅,未來想延續籃球夢只能另闢戰場。

表格

表格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