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貨櫃車追撞起火 母護稚女雙亡

鑑識人員發現受困車內的駕駛妻小有欲掙脫徵象,母親生前最後一刻都不放棄奮力救女。
(記者鄭淑婷翻攝)

鑑識人員發現受困車內的駕駛妻小有欲掙脫徵象,母親生前最後一刻都不放棄奮力救女。 (記者鄭淑婷翻攝)

2019/12/11 05:30

駕駛彈飛車外重傷 目睹妻女身陷火海

〔記者鄭淑婷、吳仁捷/綜合報導〕國道一號北上四十五公里處、林口路段,昨天凌晨三點五十七分發生聯結貨櫃車撞擊前方聯結拖板車事故,貨櫃車撞擊後扭曲變形、瞬間起火燃燒,四十歲歐姓駕駛疑因未繫安全帶加上擋風玻璃碎裂被彈飛車外重傷;隨著丈夫送貨的三十七歲歐妻邱女與一歲多女兒逃生不及,不幸葬身火窟;而邱女、愛女遺體被發現時,母親有欲掙脫及護女跡象,連生前最後一刻都不放棄奮力救女,令人動容。

國一北上45公里處 林口路段

歐男當時目睹妻女身陷火海,奈何徒手無力救出兩人,歐男靠意志力強忍傷痛,在得知妻女慘死後崩潰倒下,目前插管急救尚未脫險。

四十九歲拖板車郭姓駕駛向警方說,當時他正行駛在林口路段爬坡道,發現後方歐男駕駛的貨櫃車一直靠近,即靠往右方路肩讓道,沒想到還來不及閃避,貨櫃車頭就撞上拖板車左後方,他目睹歐男噴飛到中外側車道,當下停車並下車要歐男起身、快離開車道,此時貨櫃車車頭轟然起火,歐男爬起身不斷喊著:「我老婆小孩還在車上!」但當下火勢猛烈,根本沒辦法救人。

消防人員獲報趕往灌救,於四點廿五分撲滅火勢,但車上母女已被燒成焦屍,歐男則被送往林口長庚醫院,送醫時口中仍牽掛著妻女,情緒激動。

據悉,歐男昨天凌晨載送醫療用品從台中出發要到林口,豈料,就在快抵達目的地時於林口上坡段發生事故。

國道警方指出,貨櫃車、拖板車駕駛均無酒精反應,不排除事故原因是深夜開車疲勞、未保持安全距離釀禍,是否有機械故障等問題,已將事故車輛拖回採證,肇事原因仍待釐清。

妻女同行 網友嘆另類家庭時間

據透露,歐姓駕駛並非直屬嘉里大榮貨運,是靠行的車輛,自己向大榮接件後按件計酬,因此才能載妻女出車。因歐男仍在加護病房,必須等他病情穩定,還原了解事發狀況,因此整貨櫃的貨品暫時都無法取件出貨,受影響的商家、個人都相當焦急。

有熟悉貨運生活的網友感嘆:「這是貨車駕駛的常態!」靠行駕駛常會請妻子或親友當助手,若小孩是學齡前或放長假,夫妻還會隨車帶小孩,而貨車駕駛天天南來北往,與家人聚少離多,一起出車也是另類的「家庭時間」。

國一林口路段昨凌晨一輛貨櫃車追撞前方聯結車,車頭變形起火,駕駛彈飛車外,妻小葬身火窟。(取自我是南崁人臉書)

國一林口路段昨凌晨一輛貨櫃車追撞前方聯結車,車頭變形起火,駕駛彈飛車外,妻小葬身火窟。(取自我是南崁人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