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落魄撞球戰神 「挖礦」竊電撐球館

鄭從華2004年拿下職業撞球年度總冠軍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鄭從華2004年拿下職業撞球年度總冠軍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2019/11/10 05:30

球館干擾電錶運轉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有「府城戰神」名號的撞球國手鄭從華,在台南開了兩間「戰神撞球館」,隨著撞球人口減少,球館經營壓力大,他涉嫌以絕緣裝置干擾電錶運轉,但被台電人員發現不僅撞球館偷電,連家中虛擬貨幣機房也涉竊電,吃上詐欺罪官司,台電還向他求償100萬元。因鄭已清償電費,獲檢方緩起訴1年處分。

家裡機房也竊電

去年初,台電台南北區供電損失率出現異常,台電稽查發現鄭從華的戰神撞球館涉嫌竊電,懷疑鄭破壞電錶。警方去年4月配合台電人員到2間撞球館稽查,鄭一開始稱沒帶鑰匙無法開門,在警方勸說下,台電人員才得以進入店內,查獲電錶確被加入了絕緣裝置,干擾電錶運轉達到「省電」效果。

台電求償100萬元

鄭從華否認竊電,表示電錶中的裝置不是他置入的,他也沒有破壞電錶;台電人員跟他說明,即使另有他人破壞電錶,但節省電費的既得利益者仍是他。

鄭從華拆除店內的電錶干擾裝置後,將該裝置裝到住家,並將操作虛擬貨幣的機房從店內移回家,結果又被台電查出涉嫌竊電。經台電人員評估2間撞球館、住家電器裝置等,認定鄭從華應賠償100萬元。

鄭從華還錢換緩起訴

因為他接連被查獲球館及住家涉及竊電,鄭從華隨後承認店內和住家有絕緣裝置影響電錶,仍稱裝置不是他置入。警方訊後依電器法的竊電罪、刑法竊盜罪將他移送法辦,檢察官認定他後來已清償電費,給予緩起訴。

對竊電一事,鄭從華昨受訪仍表示未破壞電錶,不過他認為台電人員說的有道理,他是既得利益者。至於是否起因於撞球人口減少、球館經營出現壓力,鄭從華沉默一會兒後坦承,他的確有經濟上的壓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