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浮濫敘獎案 分局長與紀淑如 跑友關係引議論

李金龍 紀淑如小檔案

李金龍 紀淑如小檔案

2018/08/31 06:00

〔記者黃良傑、蔡清華、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曾奪下雪梨奧運跆拳道銅牌的楠梓分局警備隊長紀淑如,爆出擔任仁武分局鳥松分駐所長時敘獎浮濫,除被撤銷608支嘉獎,記2次小過,昨天還遭發佈調離主管職,改派六龜分局警務員。她在短短一年內拿到別人打拚20年還不一定拿得到的功獎,不少基層對於時任仁武分局分局長李金龍,毫無是非的力挺紀警印象深刻;基層說,2人因跑步結緣,「大家都知道分局長疼她疼到骨子裡」,但兩人的「跑友」關係也不時引發圈內人揣測議論。

「做20幾年才有800支」

2017年全年度官警敘獎,因李力挺前所長紀淑如,一年竟達844支嘉獎,引發爭議,刑事局楊姓副隊長說:「844支?我要做20幾年才有(淚奔)。」更離譜的是, 高市警局指出,因鳥松所警員詹超評、前人事室警員劉佳和、前防治組警員謝全悅等3人,不願配合時任分局長李金龍的指示,以及紀所長的要求,竟遭刁難、調整業務,統調自請調地,後來經督察室查證屬實,才給予3人平反,行政責任免於追究。由於李金龍敘獎不公,雖於年初退休,警署仍追加記過2次。

兩人赴日跑馬拉松 被撞見

據了解,李金龍與紀淑如因跑步結緣,2人都愛馬拉松,由於關係密切,有人開始猜疑並注意主從互動,發現106年間,2人曾參加屏縣高樹、潮州,以及台南新營、嘉義阿里山、高雄阿公店等地舉辦的馬拉松賽。據了解,2人還曾赴日本跑步,各自抵達日本參加馬拉松時,一度巧遇來自台灣的官警選手。

有人對李多方照顧紀警,認為偏袒太過度,但也有人認為2人是舊識才會多照顧,且分局當時以嘉獎鼓勵所長發布新聞,紀淑如從寫稿、影片製作大多親力親為,有時還犧牲假期接受採訪,只因敘獎會影響升遷職務,因而有人抱怨不公。

紀淑如遭拔的608支嘉獎中,以監視器檢修項目涉浮報居多,達300多支嘉獎,其次是各類刑案偵破敘獎項目,第3名是執行各項專案績效,包括正面新聞報導有功。

紀淑如昨天輪休,未接手機,無法取得她的回應;李金龍昨天也未接手機,但他告訴友人,自己已退休,只想過平靜日子,不想再理會或有所牽涉。

高市警局各轄區監視器維護小組辛苦檢修,只要通報、維修10支被樹遮擋或損壞的監視器,可獲1支嘉獎獎勵。(記者黃良傑攝)

高市警局各轄區監視器維護小組辛苦檢修,只要通報、維修10支被樹遮擋或損壞的監視器,可獲1支嘉獎獎勵。(記者黃良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