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假警攔抽菸高中生 騙走2萬元潮鞋

陳姓高中生被騙走價值兩萬多元的潮鞋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陳姓高中生被騙走價值兩萬多元的潮鞋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17/12/26 06:00

誆抄完心經才歸還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31歲男子廖冠霖假冒少年隊刑警,見有高中生在防火巷抽菸,竟要求他們抄寫心經,之後發現有名陳姓高中生穿著2萬多元的名貴潮鞋,便以交付該潮鞋作為擔保品,等抄完心經後再歸還為由,騙走潮鞋,廖男兩天後重施故技時,被高中生發現,報警逮人,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。

曾裝黑道恐嚇詐財

警方說,這不是廖男第一次犯案,2008年8月他就在西門町一帶,專找落單、涉世未深的高中生或情侶恐嚇詐騙,當時他假裝黑道份子,以「收戀愛稅」或「走路不長眼」為由,逼迫對方交錢;9年後他竟轉變身分,從「假黑道」進化成「假刑警」,仍繼續詐騙高中生。

大安分局新生南路派出所上週三接獲陳姓高中生報案,稱其與同學在學校後方、信義路三段防火巷抽菸時,突有廖姓男子趨前表示自己是少年隊刑警,抄下在場抽菸學生班級學號,並恐嚇要告訴教官或選擇抄心經作為懲罰,學生們當下都說要抄心經。

廖男見其中1名陳姓高中生穿著網拍價值2萬多元的愛迪達名貴潮鞋,認其家境富裕,單獨支開陳生至附近巷弄,表示須先以2千元抵押,等其抄完心經再歸還,但陳生身上僅有3百元,廖男便要他脫下潮鞋交付,作為擔保品。

廖男得手後,食髓知味、故技重施,兩天後在南陽街補習班附近,欲以相同伎倆詐騙其他高中生,碰巧遭眼尖同學認出,通知陳生報警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