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聯邦銀識破假支票 保住復興農會20億元

聯邦銀識破假支票,保住桃園市復興區農會20億元,圖為民生東路聯邦銀行總部。(記者宋志雄攝)

聯邦銀識破假支票,保住桃園市復興區農會20億元,圖為民生東路聯邦銀行總部。(記者宋志雄攝)

2017/01/21 06:00

〔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〕前天有人持桃園市復興區農會的5張合作金庫支票,到聯邦銀行大園分行要軋入聯邦銀行戶頭,因總額達20億元,聯邦銀行照會復興區農會,驚覺支票的印鑑不符,趕緊查扣支票並通報桃園市政府;市府及警方調查,復興區農會信用部主任廖學麟涉嫌挪用農會的11張支票,廖昨午投案漏夜偵訊中。

復興區農會總幹事陳榮基說,廖供稱遭對方威脅對家人不利,不得已才挪用;陳榮基表示,農會資產連同公庫才22億元,幸未被盜領,否則會破產;被挪用支票尚有6張去向不明,總面額達25億元,昨公布11張連號支票號碼為「LM4368430~440」,呼籲勿受騙。

警方及市府調查,當時聯邦銀行依規定,將支票送往票據交換中心,再轉復興區農會在合作金庫的戶頭,若票據無誤、戶頭金額足夠,就會支付款項。

這5張支票,每張面額4億元,且未指定受款人,聯邦銀行非常慎重,打電話向復興區農會查證,才知農會並未開出這5張支票,於是傳真印鑑比對,驚見「總幹事章」不符。

桃市府成立緊急事件處理小組,市府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,廖學麟去年1月與1家開發公司接洽,以開發復興區土地為由,擅與對方訂定投資契約,內文有「為方便資金調度及支付開發過程中的利息,須提供空白支票擔保」,廖竟擅自挪用農會的11張支票。

陳榮基說,廖學麟蓋上自己保管的「農會章」、「信用部主任章」,再偷蓋上「會計主任章」,將蓋有3個章的支票交給開發公司,開發公司再盜刻「總幹事章」並私填20億元的鉅款金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