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夜班男飽受魔音穿腦 跨年夜殺鄰 躲包廂被抓

張嫌被法院裁定羈押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張男被刺了一刀險喪命,楊女也被打到鼻青臉腫。
(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張嫌被法院裁定羈押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 張男被刺了一刀險喪命,楊女也被打到鼻青臉腫。 (翻攝自爆料公社)

2017/01/09 06:00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從事機械操作工的張姓男子,上夜班的關係白天補眠,住處樓上的情侶檔住戶,卻長期發出噪音,干擾他睡眠,張男多次溝通無效,跨年夜持水果刀與對方理論起口角,竟砍殺男方差點刺中心臟,其女友也被張男毆傷,警方前天在台中的第一廣場某MTV包廂,將熟睡的張嫌緝捕到案。

白天無法睡 長期積恨

警方調查,41歲張嫌原與彰化縣的姑姑同住,3年前突然離家,隻身來到台中一家機械工廠工作,在北屯區安順東一街一棟公寓4樓租住,張嫌被姑姑通報為失蹤人口,他平日除上下班,就是窩在住處也沒交女朋友,上夜班的他白天睡覺時,不滿長期受住5樓的一對情侶噪音所擾,多次溝通無效積恨。

本月1日凌晨2時許,當天休假的張嫌,發現樓上的33歲張男,及小他3歲的楊姓女友,跨年返家後又帶狗外出散步,不滿2人關門及說話聲太大,不得好眠的他,一時怒火中燒,持水果刀衝上樓理論,與前來應門的楊女起口角,張嫌毆打楊女,還抓對方的頭撞門,張男上前欲保護女友,遭張嫌持刀朝右胸刺了一刀,倒臥血泊。

第五分局趕往,通報119將受傷情侶送醫,張男右胸下方3公分穿刺傷,失血傷勢嚴重送加護病房,直到前兩天才轉入一般病房。楊女被打得鼻青臉腫、臉部多處撕裂傷,縫了好幾針,因當時急著救護且驚嚇過度,直到5日回診才完成筆錄製作,情侶的友人5日在「爆料公社」公布此事。

警方查出張嫌行凶後騎車逃逸,逃亡期間都在中區綠川西街第一廣場附近出沒,前天將人在第一廣場某MTV包廂睡覺的張嫌緝捕到案。

殺人未遂 張嫌收押

張嫌坦承長期受樓上噪音所擾,多次反映未改善,一時衝動才行凶,很懊悔,犯案後沒看新聞,以為張男死了不敢出來面對,白天四處閒晃,晚上花3、4百元到MTV包廂睡覺藏匿。警方將全案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,法官裁定羈押。

鄰居噪音擾人 該怎麼辦?

鄰居噪音擾人 該怎麼辦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