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嫌賣車賺太慢 改造事故車借屍還魂

黃嫌等人磨掉引擎烙碼、燒焊,製作出「改造車」,讓贓車借屍還魂上路。
(記者王冠仁攝)

黃嫌等人磨掉引擎烙碼、燒焊,製作出「改造車」,讓贓車借屍還魂上路。 (記者王冠仁攝)

2016/07/12 06:00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男子黃柏嘉與3名友人合組車輛變造集團,專門在南部地區收購車禍事故車,再根據收購來的車型向竊車集團「下單」購買同款車,隨後再借屍還魂改造、販售,警方佈線追查,逮捕35歲黃嫌等4人,訊後依竊盜、贓物、偽造文書與詐欺等罪嫌送辦。

台北市刑大日前發現,一輛Toyota轎車於5年前撞毀,無修理價值,卻被過戶給他人,且車籍資料一切正常,還在北部地區「趴趴走」,研判背後有車輛變造集團搞鬼。

警方調查,黃男等人原本都是台南地區的汽車業務,其中還有人是汽修科出身,他們認為光靠正當汽車買賣「賺太慢」,異想天開進行汽車變造轉賣牟利。

黃嫌等人專門在南部地區以「廢鐵價」每輛2至5萬元收購事故車,再根據收購來的車型「下單」,以每輛10至20萬不等的價格向竊車集團購買同款車型。隨後再以切割車身、零件、磨掉引擎烙碼、燒焊等方式,製作出「改造車」,販售給中古車商再轉賣不知情消費者。

警方說,黃嫌等人大多鎖定熱門的國產車下手,還故意以正常中古車行情出售。警方查出他們平均賣出一輛車能獲利20萬元,5年來至少賣出20輛「改造車」,將持續擴大清查他們涉嫌買賣經手的變造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