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勾結中古車行查個資「每筆1千」!北高2警涉貪起訴

北、高2名警員違法替中古車行蒐集220筆車主個資,雄檢偵結依貪污罪起訴。(資料照)

北、高2名警員違法替中古車行蒐集220筆車主個資,雄檢偵結依貪污罪起訴。(資料照)

2024/04/18 11:38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高市警局小港分局宋姓警員幫新北某中古車行查詢車主個資,讓車行能夠聯繫車主詢問是否有意轉貸牟利,宋提供105筆車籍資料,分局稽核作業發覺異常並進行調查,宋縮手不敢再查,車行又找上任職新北警局瑞芳分局侯姓警員協助,侯替車行查了115筆車籍資料,2人共收取22萬元賄款,雄檢偵結後依貪污等罪起訴宋、侯及連姓車行負責人共5人。

檢方指出,宋姓警員和姜姓中古車行員工是好友,連姓中古車行負責人因從事二手車、權利車買賣,須獲取大量質當車車主的資訊及聯絡方式,以便聯繫車主詢問是否有意轉貸,姜男於是請宋員協助,登入「內政部警政署刑案資訊系統後」後,輸入虛偽不實的查詢事由以查詢車籍資料,再以通訊軟體傳送查詢結果畫面給姜男。

宋員因缺錢花用,還同意以3萬元代價,替連、姜代為處裡3台車輛撤銷協尋,但宋辦事不力,無法撤銷協尋案,被連、姜要求退款時,宋要求改以每筆1000元的價格查詢車籍資料折抵,連、姜同意後,宋於2022年7月起至2023年9月違法替連、姜查得105筆車籍資料。

2023年10月,小港警分局進行內部稽核作業時,發覺宋男登入系統異常並進行調查,宋不敢再查詢車籍資料,並趕緊辭職,高市警局自清報請雄檢指揮偵辦,去年12月20日前往宋男住於屏東的老家搜索,並聲押宋男獲准。

宋男被逮後,連、姜兩人把目標轉鎖定另名缺錢花用的新北警局瑞芳分局侯姓警員,當時侯員曾向連借2萬元,但因還不出來,於是同意接手宋員的「業務」,以每筆車籍1千元的價格折抵自身債務,侯男從2023年10月至今年1月,共提供115筆車籍個資給中古車行。

此外,曾在中古車行任職的林姓員工,離職後另起爐灶,也從事二手車、權利車買賣,他透過侯男的協助,也獲取20筆車籍資料;雄檢今年3月追查循線逮捕侯男,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,今偵結後,認定宋、侯兩人收賄22萬元,依貪污等罪起訴宋、侯及連姓車行負責人等共5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