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接受喝花酒幫不法集團查個資 三重警被記2大過免職

新北市警察局三重分局偵查佐林侑穎(圖中)。(資料照)

新北市警察局三重分局偵查佐林侑穎(圖中)。(資料照)

2023/12/01 12:23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警察局三重分局偵查佐林侑穎,因涉嫌幫恐嚇詐騙集團查詢民眾個資,交由該集團鎖定進出摩鐵男女的身分後,予以恐嚇取財而被羈押禁見,檢警查出,林員得到的好處,竟然是接受犯罪集團招待喝花酒;對此,新北市警局表示,林員行為嚴重傷害大部分辛勤付出維護治安的警察形象,決定予以1次記2大過免職,斷然淘汰。

檢警調查,這個不法集團首腦為林泫洋,他在2019年至2020年間,找了綽號「新莊土地公」的手下陳俊男等人,在台北市中山區薇閣、沐蘭等知名汽車旅館外蹲點埋伏,鎖定駕乘高級進口車,且疑似與外遇對象前往汽車旅館偷情者,伺機裝置GPS追蹤器,之後長期跟拍被害人上下車、進出餐廳或汽車旅館的畫面,再以製造假車禍等方式得知被害人姓名,透過搜尋網路研判是否已婚。

不僅如此,犯罪集團還以招待喝花酒方式行賄林侑穎,請林查詢被害者個資,以此確認身分與婚姻狀況後,即出面恫嚇被害人,要被害人花數十萬元至100萬元不等金額買回影片,否則,否則即公開散布,已有多名被害人受害;檢方前天發動搜索約談,訊後將林侑穎、林泫洋、陳俊男等5人聲押禁見獲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