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砂石場被檢舉竟派人到住戶家外「泡茶」 恐嚇讓你斷手斷腳

台中霧峰象鼻路砂石場噪音、空污影響民眾生活被檢舉,今天和住戶發生衝突出言恐嚇,住戶警方報案提告。(記者陳建志攝)

台中霧峰象鼻路砂石場噪音、空污影響民眾生活被檢舉,今天和住戶發生衝突出言恐嚇,住戶警方報案提告。(記者陳建志攝)

2024/04/11 16:56

〔記者陳建志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霧峰區象鼻路一家砂石場碎石作業造成噪音、空污及震動,嚴重影響附近民眾生活,住戶向環保局檢舉,環保局派人在李姓住戶家駐點,疑引起砂石場不滿,砂石場黃姓、朱姓友人今天(11日)出現在李姓男子住家外面,李男報案雙方發生衝突,砂石場林姓經理更嗆聲「要讓你斷手斷腳」、「讓你無法在此立足」,李男提告恐嚇。

李姓住戶說,砂石場作業時出現噪音、空污,影響住戶安寧,環保局接獲檢舉,約10天前開始派人在他家駐點偵測,砂石場不敢營業,今天上午8、9點一輛轎車停在家門前,車上坐了黃姓(43歲)、朱姓(52歲)男子,他覺得不友善,向警方報案。

李男說,後來砂石場有人出來說,這2人是他們的朋友,累了在那邊休息。2人沒走,還有人架起洋傘,他又向警方報案,後來砂石場林姓經理對他狂罵三字經,還放話「要讓你斷手斷腳」、「讓你無法在此立足」、「明天要叫更多人來這裡泡茶」,讓他擔心自己和家人生命財產受到威脅,向警方提出恐嚇告訴。

民眾黨市議員江和樹接獲陳情到場,認為砂石場噪音影響民眾安寧,民眾檢舉業者卻侵門踏戶到民眾家恐嚇「要讓你斷手斷腳」,還要求刪掉錄音,這種行為不該出現在台中,要求市府要嚴正看待,警方更要依法處理,他也要求環保局應該用最新的法令檢視砂石廠相關營運是否合法。

民進黨市議員張芬郁則抨擊,盧市府團隊只會以民調高滿意度粉飾太平,無視居民切身之痛,霧峰象鼻路居民長期忍受砂石廠噪音和空氣水污染,只能持續不斷陳情檢舉,已經長達1年時間,市府無法為民主持公道,任憑業者違法濫用農地、水利地,今天竟發生業者囂張恐嚇居民,還點名在地多位民代,目無法紀,她要求市府貫徹執行公權力。

霧峰分局警方說,接獲報案後派人到場,李男已提出恐嚇告訴,警方已經請砂石場李姓負責人、林姓經理及在場黃姓、朱姓友人到警局進行了解,會依法偵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