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砂石廠噪音擾民竟疊4貨櫃當「隔音牆」 居民怒:沒效果

台中霧峰象鼻路一座混凝土場砂石碎解聲響擾民,業者竟用4個貨櫃疊起來當隔音牆,市議員張芬郁(右)、居民李清貴(左)批評根本沒效果。(記者陳建志攝)

台中霧峰象鼻路一座混凝土場砂石碎解聲響擾民,業者竟用4個貨櫃疊起來當隔音牆,市議員張芬郁(右)、居民李清貴(左)批評根本沒效果。(記者陳建志攝)

2023/05/18 19:39

首次上稿 13:37
更新時間 19:39 新增市府回應

〔記者陳建志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霧峰區一家混凝土場去年增加砂石碎解製程,巨大聲響吵得附近居民無法安寧,今年1月拉白布條抗議,沒想到業者為了改善噪音,竟在民眾住家前,用4個貨櫃疊成隔音牆,居民痛批根本沒效果,民進黨市議員張芬郁則質疑,居民陳情至少35次,環保局卻只開罰3次,要求環保局負起責任。

居民李清貴說,霧峰象鼻路這座混凝土場,去年8、9月開始進行砂石碎解作業,打石時巨大的聲音連窗戶都會振動,大家都無法好好休息,還有污水傾倒、砂石車頻繁進出,讓原本好山好水一夕變天。

李清貴指出,今年1月居民群起抗議,但問題還是沒解決,只要噪音擾人就打電話向環保局陳情,但往往稽查員到場後聲音就沒了,5月15日上午噪音再次讓人受不了,居民打電話檢舉,稽查員卻快2個小時才到現場,抵達時早就沒聲音了。

李清貴說,業者為了改善噪音,3月用4個貨櫃在他家30公尺前搭建了一座隔音牆,施工期間讓他心驚膽跳,擔心地震或工安垮下來,但施工完成後,噪音根本沒減少,反而增加一座高聳「隔音牆」讓民眾擔心隨時會倒下來。

市議員張芬郁要求環保局強力取締噪音和水污染,質疑從去年10月至今,居民陳情檢舉超過35次,但環保局才裁罰3次罰鍰5萬4千元,對業者根本不痛不癢。這裡本來是漂亮的山谷,民代世代安居樂業,但砂石廠來了之後,全都變了樣,她反問環保局長陳宏益,「若這在你家門口你願意嗎?」

環保局說,去年底到場測量,查獲噪音超標,限期業者1個月內改善,隨後多次派員複查,噪音仍超標,依噪音管制法累計裁罰3次,累計裁處5萬4千元,將持續稽查。都發局也說,該場區內有貨櫃堆疊情形,經查現況未開窗、開門且未供居室使用,非屬建築法規定的建築物,非屬違章建築,對於貨櫃是否有安全疑慮,將請職業安全相關主管機關要求業者妥處,避免工安危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