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現在要找台灣人麻煩 」越男持菜刀嚇台灣「情敵」 判刑7月

台中地院判決郭男徒刑7月,並於刑執行或赦免後驅逐出境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台中地院判決郭男徒刑7月,並於刑執行或赦免後驅逐出境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2024/04/03 15:35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越南男子郭玉和與同為越南籍的阮姓女子是分手的情侶,郭男懷疑阮女與經營電動自行車的台灣籍謝姓男子過從甚密,他先打電話告訴阮女,「現在要找台灣人麻煩,要拿刀去殺人」,阮女嚇得趕緊通知謝男,謝男也把店門鎖上,郭男馳抵後,把菜刀插在褲袋,作勢要拔刀,但很快被警察逮捕,台中地方法院審理時,他全盤否認犯行,法官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刑7月,刑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。

判決書指出,越南籍男子QUACH NGOC HOA(中文名郭玉和),原與越南阮女是情侶,但兩人分手之後,郭男懷疑阮女與台灣籍謝姓男子過從甚密,2022年11月13日晚間,他先打電話告訴阮女,他要「去找台灣人麻煩」,阮女趕緊於當天深夜11時許,致電謝男轉告此事。

謝男很快把店門鎖上,經數分鐘後,郭男於當天深夜11時28分許,駕駛自小客車抵達,將1把菜刀插在褲子後方口袋,並露出刀柄,在店外徘徊且作勢要拔刀,謝男心生畏懼而報警,警方到場後,郭男欲開車逃離現場,並將菜刀丟置副駕駛座下方,但仍被警方逮捕,扣得菜刀1把。

台中地方法院審理時,郭男辯稱沒有要恐嚇謝男的意思,他當日下午看到阮女的電動腳踏車停在謝男店門口,他是去查看阮女的電動腳踏車是否仍停在那邊。

謝男則作證說,阮女是他的客人,但他不認識郭男,當天阮女說,郭男可能會過來、可能會對他不利,而且郭男有喝酒、要來殺他,於是他趕快把門鎖起來,約10分鐘以內,郭男真的就開車來了,但沒有說話,也沒有破壞、挑釁、吶喊或敲門,他看到郭男後面有1個刀柄,刀柄露在外面,插在屁股(褲袋),手放在上面作勢要拔刀。

阮女也說,郭男打電話說,要去找謝男理論,「現在要找台灣人麻煩,要拿刀去殺人」,她打電話通知謝男「老闆,我是越南的,有人要拿刀去找你,你門要關起來」。

法官認為,郭男僅因懷疑阮女與謝男過從甚密,竟於深夜時段至謝男經營的店外,將菜刀放在褲子後方口袋、露出刀柄方式恐嚇,犯罪手法惡劣,時間至少長達4分鐘,時間並不短,且未和解賠償損失,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刑7月,刑執行完畢或赦免後,驅逐出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