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PO「斬首蔡英文」恐嚇言論 資工高材生送辦

PTT網頁留言「0113斬首蔡英文刻不容緩」等圖文。(記者邱俊福翻攝)

PTT網頁留言「0113斬首蔡英文刻不容緩」等圖文。(記者邱俊福翻攝)

2024/03/12 15:15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資訊工程碩士畢業的鄧姓高材生,今年總統大選投票前,涉嫌利用境外IP及VPN上網,進入自己在批踢踢(PTT)社群帳號,多次PO「斬首蔡英文」的相關恐嚇圖文,刑事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據報追查後,今宣布將他通知約談到案,雖稱「僅是單純抒發政治立場,沒有恐嚇意圖」,詢後仍依恐嚇危害安全罪移送檢方偵辦。

警方調查,住在新北市的26歲鄧姓男子,今年1月12日7時許,使用手機透過美國境外IP或者VPN跳板方式,進入自己在批踢踢(PTT)社群帳號,在該站八卦版內標題為「選舉倒數48小時突拋【台灣的選擇】謎因圖」文中,多次留言「0113斬首蔡英文刻不容緩」,底部圖片則以總統蔡英文,或者隨興下載的男藝人照片。

因案發時正逢大選投票前,有人散佈斬首國家元首等恐嚇言論,造成紛擾不安,影響國家社會安定甚鉅,警方非常重視,立即透過資料分析,鎖定鄧男涉有重嫌,隨即發文通知鄧男於上月29日上午到案說明。

鄧男主動到案時,對警方會找上他,感到驚訝,並認為自己僅是發表個人的政治言論,堅稱沒有恐嚇的企圖。

警方強調,張貼恐嚇國家元首之言論行為,涉嫌違反刑法305條恐嚇危害安全罪之虞,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。對於躲藏在網路鍵盤後面的犯罪者,一定會依法嚴辦,追查到底,有心人士切勿以身試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