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詐領租屋補助款、冒用公司圍標 一家4人分判10月至2年4月

栗姓一家六口被查出詐領租屋補助款還冒用公司圍標,士院宣判,除對死亡的一名栗姓被告判決公訴不受理,其餘分別給予不同刑度。(資料照)

栗姓一家六口被查出詐領租屋補助款還冒用公司圍標,士院宣判,除對死亡的一名栗姓被告判決公訴不受理,其餘分別給予不同刑度。(資料照)

2024/04/02 15:50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栗姓一家六口涉嫌在7年前偽造不實租約,詐領租屋補助款85萬多元,另透過偽造、冒用其他公司的名義,向北投區公所投標,不法獲利40萬多元。士林地院宣判,依詐欺等罪對栗男判刑4年2月,另有2年得易科罰金,其餘6名家人除1名兄弟死亡獲判公訴不受理,其餘4名被告分別被判10月至2年4月不等徒刑。

檢方查出,栗男一家人自2016年起,共15度向台北市都發局申請租金補貼,成功得手9次,詐得85萬2000元;他們另被查出,開設傳統整復推拿工作室後,為了取得北投區公所的勞務採購案,從2019年起至2020年間,兩度偽造並冒用其他公司的名義進行投標,以營造多家公司競標的假象,成功既遂1次,詐得40萬5080元。

士林地院審結,指栗男等被告不思以正當方式獲取所需,明知未向其親戚承租房屋,也未給付租金,竟為詐得政府租金補貼,多次以虛偽的房屋租賃契約向都發局申請核發,使都發局人員採形式審核後,不實登載於公文書上,並核發補助款項,也使政府提供助宅補貼資源的美意盡失。

且栗男等被告被查獲之初本已坦然認錯,卻於士院審理時否認犯行,改稱出租、承租存在給付租金關係,企圖合理化犯罪行為,故難以從其犯後態度給與有利考量。

士院最終認定5名被告犯刑法詐欺取財、偽造文書,同時為反政府採購法、個人資料保護法,判栗男4年2月徒刑,另有2年徒刑得易科罰金;其餘4名被告為栗男兄弟與1名弟媳,分別被判10月(得易科罰金)至2年4月不等徒刑。可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