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路過他的手機就噴飛 這2人聯手訛詐騎士慘了

詹男(白衣)故意用手肘碰撞騎士後,製造手機噴飛假象要求賠償,張男(黑衣)則在一旁鼓譟。(記者陸運鋒翻攝)

詹男(白衣)故意用手肘碰撞騎士後,製造手機噴飛假象要求賠償,張男(黑衣)則在一旁鼓譟。(記者陸運鋒翻攝)

2024/04/02 13:23

〔記者陸運鋒/台北報導〕有毒品前科的詹姓、張姓男子因缺錢花用,竟聯手製造遭騎士擦撞的假象,再將手機摔落至地上,藉機向被害人索取數千元不等的小額賠償,被害人自認理虧掏腰包認賠,台北市大安警分局獲報成立專案小組追查,將2人拘提到案,詢後移送偵辦。

警方今天呼籲,提醒民眾行駛道路如遇行車糾紛,請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,由警方到場協助處理,以免不肖人士藉機詐財獲利。

警方調查,詹、張上月17日下午4時許,步行在市民大道4段人行道時,2人並行故意讓出中間1條小路,由詹男持損壞的OPPO手機假裝講電話,再故意用手肘觸碰行經的62歲余姓騎士,製造手機摔落假象,要求余男賠償4千元,雙方議價後,余男掏出1500元和解,但余事後認為遭恐嚇取財,便向警方報案。

據查,而後詹、張又在當天下午近5時,以同樣手法步行在復興南路一段巷弄,故意讓行經的41歲莊姓女騎士擦撞,同樣要求賠償4千元,但莊女身上僅有5百元,雙方議價後談妥2千元,但在莊女提款時致電給友人,才得知可能遇上詐騙後報案,警方到場時,詹、張已趁隙離去,詐騙並未得逞。

大安警分局今天表示,獲報此類案件後認為不單純,便成立專案小組偵辦,見時機成熟後,於昨日持拘票、搜索票,前往2人位在新北市八里區的租屋處,將2人拘提到案,並查扣作案用損壞的手機2支、毒品海洛因等證物。

警詢時,詹、張坦承因染有毒品惡習,才會利用被害人花錢消災的心理,伺機誆騙錢財,手法皆由詹嫌持損壞的手機佯裝講電話,進而用手肘碰觸到行進中機車騎士,製造手機摔落的一幕,張嫌則在一旁鼓譟助勢,讓被害人自掏腰包息事寧人,警詢後,將2人依詐欺、恐嚇取財及毒品危害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詹男(白衣)故意用手肘碰撞騎士後,製造手機噴飛假象要求賠償。(記者陸運鋒翻攝)

詹男(白衣)故意用手肘碰撞騎士後,製造手機噴飛假象要求賠償。(記者陸運鋒翻攝)

警方將2人移送偵辦。(記者陸運鋒翻攝)

警方將2人移送偵辦。(記者陸運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