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謊稱投資高宇蓁化妝品事業 女子騙9人得手1815萬

徐女竟虛構說要投資台劇女神高宇蓁的化妝品事業,向民眾詐財。(資料照)

徐女竟虛構說要投資台劇女神高宇蓁的化妝品事業,向民眾詐財。(資料照)

2024/03/27 11:34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女子徐婉茹涉虛構有營造業大客戶需短期融資,或直播主、藝人高宇蓁需款項經營事業,若放款給大客戶或投資直播主、高宇蓁化妝品事業可賺錢,向9民眾詐得1815萬餘元,新北地院審理後依詐欺取財罪,判徐女2年6月徒刑不得易科罰金、1年可易科罰金。

檢警調查,徐女的犯案時間約2020年起至2021年間,她起先是向被害者誆稱,有營造業大客戶需短期融資,放款15日即可賺取6%利息,或投資直播事業、高宇蓁化妝品事業,每15日可賺取4%至6%獲利。

後來,徐女完全沒提所謂的「營造業大客戶」,幾乎都向被害者佯稱投資直播主或高宇蓁的化妝品事業,且她所編造的獲利狀況大同小異,例如每12日可賺4%獲利、每15日可賺2%至6%獲利、2天就賺3800元等。

檢警調查,徐女以此話術向9名被害者詐財,得手1815萬元,其中一名鍾姓被害者被騙1205萬餘元最多,後來因有被害者要求徐女返還投資款項及依約給付利潤未果,才發現受騙報警處理。

徐女在審理時雖坦言:「沒有營造業大客戶需要放款,也沒有直播主、高宇蓁化妝品事業需要投資,我拿到款項後沒拿去投資,都是拿去償還其他人的本金或利息、付我的公司要給廠商的錢;我知道沒有人會借錢給窮人,因為窮人還不起錢,所以我才講很多理由,說要投資」;但她又說:「我是以各種說法借款,並給穩定利息,說這樣是詐欺太嚴重」,堅持否認犯行。

合議庭綜合被害者指證、徐女供詞等證據,判定徐女所為就是詐欺,斥責她利用被害者的信任,以虛構貸放、投資對象可穩定賺取利息方式詐財,所為漠視法紀且不尊重他人財產權,應予非難,犯後又否認犯行,但有返回5名被害者855萬餘元,依9個詐欺取財罪,分別判處3個月至1年10月不等徒刑,得易科罰金部分定執行1年徒刑、不得易科罰金2年6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