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寶林茶室中毒2死 高大成揭下毒機率極低:恐是這原因

高大成表示,寶林茶室中毒案,人為下毒機率極低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高大成表示,寶林茶室中毒案,人為下毒機率極低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24/03/27 18:42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台北市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「寶林茶室」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,已造成2人死亡,法醫高大成表示,由於1個多星期後又有1人死亡,還合併肝衰竭等多種器官衰竭,若是刻意下毒,就成了無差別殺人事件,但以目前資訊來看,下毒可能性極低,懷疑是毒藥物反應。

「寶林茶室」疑似食物中毒案,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。高大成指出,其中一名死者才40歲,食物中毒後短短3天就身亡,死因為急性腎衰竭,因為腎衰竭會有嘔吐、拉肚子、敗血症、大量脫水等症狀,原本傾向死因為細菌性或病毒性,後來1星期後又有1人死亡,還合併肝衰竭等多種器官衰竭,懷疑是毒藥物反應,呼籲趕快採檢肝腎以及胃內容物釐清。

也有專家推測可能「米酵菌酸毒素」導致,高大成表示,米酵菌酸毒性極強,只要1mg毒素就可能致命,過往中國就傳出有民眾吃了木耳、河粉等,導致米酵菌酸中毒事件,懷疑內場是否有來自中國進口的原物料或米類製品沒被查出。

高大成也說,30年曾遇過工地工人一起吃早餐,1名歐巴桑去買了一罐花生麵筋,發現外觀膨脹、打開後內容物噴出,歐巴桑認為沒關係,仍與另2名同事一起吃,結果吃最多的歐巴桑早上8點吃、10點就死亡,另1人下午2時死亡,第3人隔天死亡,後來才發現該麵筋罐頭製造過程中,遭到肉毒桿菌污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