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宜縣學校導師室遭竊裝微形攝影機抓賊 駐衛警食髓知味露餡

宜縣某國立高職傳出駐衛警潛入導師室偷走6千元班費及1千元禮券被起訴。圖為示意畫面,與新聞事件無關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宜縣某國立高職傳出駐衛警潛入導師室偷走6千元班費及1千元禮券被起訴。圖為示意畫面,與新聞事件無關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2024/03/25 20:10

〔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某國立高職傳出保全公司派遣的54歲邱姓駐衛警,涉嫌潛入導師室偷走6000元班費及1000元面額禮券,受害老師發現財物遭竊增設微形攝影機抓賊,邱男再度作案空手而回,但被拍到影像露出馬腳,宜蘭地檢署偵結,依竊盜罪起訴。

校方今天表示,案發後,保全公司已賠償受害老師的損失,並將邱男解職,全案進入司法程序,後續尊重司法單位的調查。

據了解,涉案的邱姓駐衛警在校服務多年,每天清晨6點到校開門,並巡視校園,原本負責學校安全維護,卻利用一大早師生尚未到校空檔竊取第二導師室的財物,導師室去年底首度發現遭竊,受害老師研判竊賊恐食髓知味,暗中在辦公室桌面加裝微形攝影機全天候錄影。

案發後6天,宵小二度進入第二導師室作案,翻動老師的抽屜,因無值錢物品而空手離去,受害老師事後調閱監視畫面,嫌犯竟是學校邱姓駐衛警,校方憤而報警處理,警方訊後將邱男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。

起訴書指出,去年12月10日清晨6點多,邱姓駐衛警開啟學校的第二導師室大門入內,竊取許姓教師放在辦公室抽屜內6000元班費、杜姓教師存放的1000元禮券,得手後拿去花用,同月16日再度利用清晨時段進入第二導師室,翻動許姓教師抽屜,最後未得手。檢察官根據相關事證認定邱男犯行,依竊盜罪起訴。

事發學校今天表示,全案進入司法程序,後續尊重司法單位的調查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事發學校今天表示,全案進入司法程序,後續尊重司法單位的調查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