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黃金大亨遇內鬼!豪宅保全盜領岳母存款 偷開藍寶堅尼兜風

睿森銀樓老闆涂誠文近年在台灣黃金交易市場急速竄起。示意圖。(彭博資料照)

睿森銀樓老闆涂誠文近年在台灣黃金交易市場急速竄起。示意圖。(彭博資料照)

2021/10/06 13:39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近年在台灣黃金交易市場急速竄起的台北市睿森銀樓老闆涂誠文,遭逢「內鬼」,他居住的「逸仙居」豪宅一名詹姓保全,去年2月發現涂家大門忘了關,竟登堂入室潛入竊取涂的蕭姓岳母存摺、印鑑,2度至銀行盜領共18萬元,同年5月又利用涂誠文將車鑰匙寄放在保全櫃台的機會,私自開走涂的藍寶堅尼名車出門「賞車」;台北地院依竊盜、偽造文書等罪將詹男判刑10月,可易科罰金30萬元。可上訴。

涂誠文現年僅35歲,21歲時赴巴布亞紐幾內亞創業,從事黃金收購貿易致富,號稱1年就賺了3億,近年將事業重心移轉回台灣,在台北市信義路開設「睿森銀樓」,大量收購黃金、鑽石,他去年受訪時說曾經單日買賣黃金逾一億元,規模已直追台灣3大黃金交易商,但「富貴險中求」,涂的黃金事業也常惹來外人覬覦。

2018年10月間涂誠文委託38歲鄧姓UBER女司機,運送3000萬元現金,遭3名歹徒尾隨持刀搶車劫財,檢警循線追出幕後主謀是新加坡舞廳大股東、四海幫大哥郝廣民,台北地院今年2月依強盜罪判郝廣民10年徒刑。

2019年2月涂誠文因現金需求量大,涉以違法地下匯兌方式在境內外收款、送金,卻遭設計「黑吃黑」,陳姓男子假意要匯款至中國,涂找人在中國當地付款後,又委由鄧姓女司機去向陳收款,陳卻交付1500萬元的新台幣玩具鈔,吃定涂不敢報警,但涂理直氣壯,仍控告陳詐欺,一審將陳男依詐欺罪判刑5月可易科罰金。不過,檢方認為涂誠文從事非法匯兌,也已觸法,另案依違反銀行法起訴涂,台北地院審理中。

至於本件的保全員監守自盜案,發生在去年2月,涂誠文住在台北市光復南路的豪宅「逸仙居」,由保全公司派駐詹姓保全員值守,2月6日下午1點多,詹男巡邏各樓層時發現涂誠文的蕭姓岳母外出後忘記鎖上居家大門,他竟直接開門進入屋內,找到蕭婦的銀行存摺和印鑑章,離開後隨即至銀行填單、提領11萬元得逞,4天後再次冒領7萬元也成功。

涂誠文去年5月2日將藍寶堅尼名車停在逸仙居地下停車場,將鑰匙寄放在保全櫃台,詹男欽羨得心癢難耐,竟擅自開走名車外出遛躂,享受一晌午的富豪滋味。涂的岳母後來找不到存摺和印鑑,辦理補發時發現存款短少,銀行調出監視畫面查出竟是詹男盜領,東窗事發,保全公司展開清查,查出詹男偷開名車。

檢方依竊盜、偽造文書、詐欺等罪起訴盜領案,偷開名車部分涂未提告,檢方不起訴。詹男偵查時不認罪,但台北地院審理時改口認罪,法官認為他踐踏住戶對社區保全的信賴,調解時他沒有把握能否籌到錢賠償,考量他要扶養洗腎的母親,因此將各罪合併判刑10月,可易科罰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