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已預告還是要酒駕? 潮州交通大執法3天逮8酒駕

潮州警分局連3天進行交通大執法。(圖由警方提供)

潮州警分局連3天進行交通大執法。(圖由警方提供)

2024/03/25 17:02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潮州警分局本月21日至23日進行連3天的交通大執法,事前還曾預告重點將放在酒駕,但仍有不少駕駛人不信邪,硬要在酒後上路,潮州警統計3天內就查獲8件酒駕案,進度是略為超過去年同期。

潮州警分局分析今年至今的事故,發現酒駕件數及酒駕肇事數量皆較去年略增,為遏止酒駕行為,強化取締力道於飲酒熱點及易肇事路段周邊,並列為經常路檢處所,還再編排機動巡邏警組於周圍梭巡,針對可疑車輛加強攔查,透過強力取締作為,已先行預告會於21日至23日連續3日大執法,但仍查獲8件酒駕案。

不過,縱使警方已先行預告將加強取締,但這3天仍有部分不肖駕駛是硬要酒後駕車,據潮州警分局統計,3日大執法共查獲8件酒駕行為(5件移送、3件取締告發)、闖紅燈10件、未戴安全帽53件、車不讓人2件等其他違規共計102件。

警方強調,除了酒駕令人深惡痛絕外,近期轄區仍發生台1線車輛超速違規發生事故案件,警方在從今年至今已共取締超速1064件,其中嚴重超速18件;透過強力取締作為降低事故發生率,亦展現警方酒駕零容忍決心,維護民眾行車安全。

潮州分局長林明波呼籲,餐飲業者落實代客叫車、指定駕駛等服務同時,消費者若執意駕車應迅速通報警察機關即時攔阻,民眾酒駕不僅需承擔鉅額罰款、扣車卸牌及刑事追訴,更可能造成他人與自身危險,絕對要避免心存僥倖而酒後駕車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潮州警分局連3天進行交通大執法。(圖由警方提供)

潮州警分局連3天進行交通大執法。(圖由警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