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天乾物燥!宜縣6天70起掃墓火災 消防疲於奔命

宜縣天乾物燥,最近6天發生70起清明掃墓火災。(蘇澳鎮公所提供)

宜縣天乾物燥,最近6天發生70起清明掃墓火災。(蘇澳鎮公所提供)

2024/03/24 19:02

〔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連日來天乾物燥,清明掃墓火警頻傳,本月19日到今天截止,6天共發生70起公墓火災,造成消防人員疲於奔命,接下來的2週進入掃墓高峰期,宜縣消防局呼籲掃墓鄉親遵循「四不一要」原則防患未然。

宜縣消防局所屬的消防分隊,清明節前後在縣內主要公墓啟動重點警戒,同步提供簡易水袋及水源,並宣導不燃放鞭炮、不亂丟菸蒂,善用紙錢集中燃燒等便民服務,共同防範公墓火災。

宜縣本月下旬掃墓人潮絡繹不絕,消防局統計,19日到今天接獲70起公墓火災報案電話,其中23日一天就有24起,接續的週休2日、清明節連假都是掃墓高峰期,消防局的公墓警戒任務,將持續到連假最終日4月7日。

消防局提醒大家掃墓「四不一要」原則:(一)除草「不」用火,盡量不燃燒雜草,若要燃燒,應先割除集中在空地燒棄,人員在旁警戒。(二)菸蒂「不」亂丟,避免引發火警。(三)紙錢「不」燃燒,紙錢不可在易燃物旁燃燒,點火後必須留在現場監看。(四)爆竹「不」燃放,建議使用環保鞭炮取代爆竹。(五)垃圾「要」帶走,掃墓後記得帶走垃圾,維護環境整潔。

宜縣公墓火災頻傳,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。(宜縣消防局提供)

宜縣公墓火災頻傳,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。(宜縣消防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