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沒抵抗力?台中婦屢上賊船 就是要匯款原因曝

田婦昨臨櫃欲提領3萬元投資外匯,被機警行員通報員警及時阻詐。(警方提供)

田婦昨臨櫃欲提領3萬元投資外匯,被機警行員通報員警及時阻詐。(警方提供)

2024/03/19 21:05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一名年近七旬婦人對於投資話術沒有抵抗力,腦波弱的她從牛樟、股票、黃金、博弈網站到虛擬貨幣都曾上詐團賊船,昨天明知可能又被騙,卻又臨櫃欲提領3萬元投資外匯,幸被機警行員擋下,通報員警加入勸阻,及時阻詐。

台中市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昨獲報轄內郵局有民眾疑遇詐,經了解,69歲田婦欲臨櫃提領3萬元稱要投資外匯,行員進一步關心時,發現其對投資標的並不了解,又聽到婦人表示,是網路上認識的投資專家親自指點,還協助開好帳戶,機警通知警方到場協助。

員警陳駿懋、錢明緯到場時,田婦表示約3個多月前透過LINE加入某投資團隊,透過眾人集資挹注資金投資外匯,可擁高達10幾趴利息,團隊負責人多次轉知眾人獲利捷報,稱她再龜龜毛毛不行動,就比別人少賺好幾萬了!她聽到每天分紅訊息實在心癢難耐,終於準備上車,跟緊團隊把握賺錢機會。

不論是加入投資團隊過程或田婦所出示的聊天紀錄,都讓員警立即篤定:「這絕對是詐騙!」原以為田婦會深陷詐騙話術,不願相信這是一場騙局,沒想到她嘴裡吐露的卻是:「我很可憐!」原來田婦儘管不懂投資,卻總想抓緊賺錢機會,從牛樟、股票、博弈網站、虛擬貨幣到外匯,只要網路看到投資訊息就勇敢「撩落去」。

雖然金額都不大,但每每都誤入詐騙陷阱,沒有從中學到教訓,子女因此曾藏起存簿嘗試阻止腦波弱的母親,她為了不錯過賺錢機會,仍找到存簿後偷偷「投資」不敢再讓小孩知道,員警忍不住直言規勸「不要貪」,金額再小也都是辛苦錢,對於不懂的投資商品,千萬不要再貿然投入了。

警方呼籲,投資務必循正常合法管道,對於不熟悉投資標的,更要謹慎切勿跟風盲目,將辛苦錢匯入陌生投資平台或是來路不明的個人帳戶前,都請謹慎考慮,尤其APP裡的獲利金額雖然看得到,卻不一定取得回,若遇上相似狀況,有任何疑問,都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求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