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妻子手機傳出「男人的聲音」 丈夫起疑揭發騙局

警方埋伏在一旁,趁雙方面交時逮捕江姓車手。(記者陸運鋒翻攝)

警方埋伏在一旁,趁雙方面交時逮捕江姓車手。(記者陸運鋒翻攝)

2024/03/19 16:01

〔記者陸運鋒/新北報導〕曾任民事防護人員的洪姓男子,日前發現廖姓妻子時常鬼祟通話,且電話那頭不時傳來「男人的聲音」,心生疑竇質問妻子並查看手機,才發現原來她被詐騙集團盯上,警方接獲這對夫妻報案後,決定將計就計,趁雙方相約面交時,逮捕江姓車手,移送偵辦。

新北中和警分局調查,63歲的廖婦在1月時,接到手機來電自稱股海名人「賴憲政」分析師的投資推銷,隨後再與自稱助理的「王議萱」加入LINE好友,對方稱在3個月內可免費提供股票投資訊息。

據查,詐團在3月時向廖女提供股票申購訊息,而承銷價為2萬元,且不需付手續費,還聲稱獲利高達99.2%,廖女信以為真向其表示想申購,並敲定前天至中和區復興路咖啡店交付款項。

據了解,廖婦與詐團假分析師通話期間,被丈夫發現她時常偷偷摸摸與男人通話,心生起疑之下質問詳情,並再三檢視手機電話後,才驚覺妻子遭到詐騙,2人便前往派出所報案。

據指出,警方聽見2人所述後便將計就計,於交易當天出動5名警力偽裝成顧客埋伏,趁48歲江姓車手現身交易時,警方將其逮捕,查扣手機、收據等證物,詢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警方將江嫌移送偵辦。(記者陸運鋒翻攝)

警方將江嫌移送偵辦。(記者陸運鋒翻攝)

警方查扣相關證物。(記者陸運鋒翻攝)

警方查扣相關證物。(記者陸運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