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假冒司法官詐長輩騙50萬還想再騙 台南警智逮車手

員警逮捕出面取款的詐騙集團楊姓男車手。(圖:警方提供)

員警逮捕出面取款的詐騙集團楊姓男車手。(圖:警方提供)

2024/03/13 10:42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住在台南市東區的廖姓婦人日前接獲自稱台北地方法院主任電話,指她證件疑遭人冒用涉及460萬元洗錢案,第1次被面交拿走對方稱的刑事保證金50萬元;騙徒食髓知味於12日再約廖婦要拿42萬元,廖婦驚覺有異、報警設下法網,助警方逮逮31歲的楊姓男車手。

台南市警一分局後甲派出所於11日接獲71歲的廖姓婦人報案指稱,她先前於家中接獲自稱台北地方法院主任的電話,對方向她表示其證件疑似遭人冒用、涉及洗錢案,已面交1次刑事保證金,損失50萬元台幣。惟詐騙集團持續與廖婦聯繫,12日居然要求她要再繳交42萬元保證金,廖女自行查證後驚覺遭詐騙、並到轄區派出所報案。

後甲所長林海平受理報案並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,並與廖婦保持關懷聯繫,12日上午獲知詐騙集團已約好面交地點交付款項,即派遣多名警力到東區富農街2段面交現場周邊埋伏。在11點許,當廖婦與詐騙集團成員完成面交後,員警隨即一擁而上,逮捕詐騙面交車手楊姓男子(31歲),並查扣假法院公證本票1份、假證件1張、手機1支等相關證物帶回調查,訊後依詐欺、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將楊男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。

南市警一分局提醒民眾若接獲自稱檢警人員來電,應注意檢警絕對不會在電話中通知、傳喚或製作筆錄,亦不會要求匯款、轉帳、交付金融帳戶密碼及監管財產。若對方提出這類要求,應多加提防、謹慎查證,民眾如接獲可疑來電或訊息,可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查證,或致電110報案,並謹記「一聽、二掛、三查證」的原則,才能避免成為詐騙集團設局欺騙的肥羊。

警方查扣楊姓男車手面交取得的贓款與假證件等物證。(圖:警方提供)

警方查扣楊姓男車手面交取得的贓款與假證件等物證。(圖:警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