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阿伯農閒在家滑手機也出事 豐原警成功阻詐點醒「發財夢」

員警趕到郵局成功阻止郭男匯款,避免郭男遭詐騙15萬元。(民眾提供)

員警趕到郵局成功阻止郭男匯款,避免郭男遭詐騙15萬元。(民眾提供)

2024/03/13 09:41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豐原區一名64歲郭姓男子,趁著農閒時滑手機,在Facebook貼文上看到海外投資的廣告,心動下就依客服人員指示,到郵局準備匯款15萬元投資,幸行員察覺有異,通報警方到場了解,成功擋下這起「假投資、真詐騙」案件。

豐原警分局翁子派出所警員詹智皓、黃俊銘,於本月11日下午2時接獲郵局行員通報,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,需要警方到場協助。警方調查,64歲郭姓男子以務農為生,最近因天候不佳未外出耕作,就在家裡滑手機打發時間,無意中看到Facebook社團介紹海外投資的訊息,並聲稱投資海外股票「穩賺不賠」,郭男心動不已,立即依內文聯絡資訊主動聯繫,並心急地與妻子一同前往郵局,準備提領15萬元匯款給對方,幸行員機警察覺有異,通報警方到場處理。

員警得知原委後,協助郭男檢視相關資料,初步判斷此為假投資詐騙手法,並向郭男夫婦解說分析詐團慣用的話術,郭男起初仍深信對方並非詐騙集團,更在現場直接撥打對方電話,但對方遲遲未接聽,郭男才逐漸從「發財美夢」中清醒,認清自己遭到詐騙的事實,最後在妻子的陪同下,與員警一同到派出所報案,防止更多人遭不肖詐騙集團欺騙。

豐原警分局統計,該分局自去年1月至今年2月底共阻詐207件,阻詐金額高達9645萬元,其中詐騙手法居冠的即是「假投資」,分局長林大為表示,任何投資買賣,絕無穩賺不賠的好事,請民眾切勿輕信網友介紹的來路不明投資管道,若遇有類似詐騙情事,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由警方協助查證,避免遭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