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男嬰疑染諾羅亡將擇期解剖 外籍生母到案排除受虐

台北市關愛之家1名6月大男嬰,疑似感染諾羅病毒身亡,檢警相驗後未發現有外傷,將擇期解剖進一步釐清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關愛之家1名6月大男嬰,疑似感染諾羅病毒身亡,檢警相驗後未發現有外傷,將擇期解剖進一步釐清。(資料照)

2024/03/18 14:08

〔記者陸運鋒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前天通報衛福部保護司兩起疑似兒虐事件,其中1起為台北市關愛之家6個月大男嬰,疑似感染諾羅病毒,15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檢警翌日對男嬰遺體相驗,初步檢視並無明顯外傷,但仍須解剖釐清,而警方當天已通知男嬰的史瓦帝尼籍生母到案說明,初步已排除有虐兒的情況。

據了解,男嬰的26歲外籍生母為學生身分,她將男嬰生下後,因為沒有時間照料,便將男嬰送往關愛之家照料,平時大約3週去看1次男嬰,期間都沒有發現異狀,而男嬰的生父親則不詳。

檢警調查,男嬰在死亡前1週有腹瀉的情況,就醫後醫生研判感染諾羅病毒,當天開藥後返回關愛之家休養,但直到15日都沒有好轉,病況急轉直下突然失去意識,由關愛之家人員自行送往萬芳醫院,經搶救仍宣告不治。

檢警在當天對男嬰遺體相驗後,並未發現男嬰身上有外傷,初步排除有受虐情況,研判男嬰死因疑為感染諾羅病毒身亡,男嬰生母亦對死因無意見,而3名關愛之家工作人員到案說明後,亦無發現異狀,但為求謹慎,後續將再安排擇期解剖,以進一步確認死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