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磚塊砸街友釀1死1傷 男判刑16年定讞

鐵工男被控打死街友、打傷冷氣師傅,被高雄高分院判刑後,他上訴被駁回並定讞。(記者鮑建信攝)

鐵工男被控打死街友、打傷冷氣師傅,被高雄高分院判刑後,他上訴被駁回並定讞。(記者鮑建信攝)

2024/03/17 22:01

〔記者鮑建信/高雄報導〕從事鐵工陳姓男子不滿問路被拒又遭辱罵,涉嫌持磚塊打死李姓街友後,又持木棒將有嫌隙張姓冷氣裝修師傅打成重傷,被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判處併執行刑16年,他不服上訴被駁回並定讞,移監執行。

檢方指出,被告陳男(30歲、在押)因生活困苦,想起曾向李姓街友問路,卻被怒罵三字經,憤而於2021年10月25日晚上,騎腳踏車到屏東火車站高架橋下,見他正在熟睡,涉嫌持路旁磚塊,猛砸其頭、胸部等處,已瀕臨死亡邊緣,卻逕自離去,路人見狀報警處理後,李經送醫仍傷重不治。

陳男行凶後怒氣未消,又想起前1日與冷氣裝修張姓男子發生口角,轉往屏東市西市場,並持木棒打爆他頭,所幸送醫撿回一命。

陳男辯稱,他沒有殺人的犯意,只是想教訓對方,不知道會發生死亡。

高雄地院和高雄高分院審酌陳男患有「反社會人格障礙症」等情形,依殺人和殺人未遂罪分別判處13年和7年徒刑,併執行刑16年。

陳男不服上訴,被最高法院判決駁回並定讞,高雄高分院業已收到判決通知,陳男並移監執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