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用假名註冊與網拍商家爆爭執 男子偽造文書判刑

陳姓男子在拍賣網上註冊新帳號亂填資料,被依偽造文書罪判刑3月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陳姓男子在拍賣網上註冊新帳號亂填資料,被依偽造文書罪判刑3月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2024/03/16 09:46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陳姓男子在露天拍賣網站註冊新帳號,把自己的名字改為「高OO」,再亂填身分證字號,只留下正確的手機號碼,他用高男名義購買電腦記憶卡時與網路商家發生爭執,商家報警,警方循線查出他用假名,陳辯稱是擔心個資外洩才這麼做,但法官認為他是為了跟商家吵架才註冊假名,依偽造文書罪判刑3月,得易科罰金。

判決指出,2022年1月26日 ,陳姓男子在露天拍賣網站註冊新帳號,把自己的名字改為「高OO」,身分證字號和生日都亂填,順利註冊成功後,他找上溫姓網路商家購買電腦記憶卡,結果在評論區頻繁留言,商家認為被鬧場報案,檢警循線才查出是陳男亂填假資料。

高雄地院審理時,陳男辯稱,他是怕拍賣網站外洩個資、常被詐騙,所以就隨便填一個名稱,註冊新帳號只是要交易而已,手機認證也是使用自己名下的電話號碼,實際交易主體還是本人,如同作家使用筆名、藝人取藝名一樣,沒有偽造文書的想法。

但法官發現,陳男用假資料鬧場之前,曾與同一家商家發生爭執,雖然被檢方處分不起訴,但他於衝突過後註冊新帳號,目的是為了用新帳號投訴賣場,不是他所說擔心遭外洩個資或詐騙,因此認定陳男違反拍賣網站管理網站會員帳號及維護網路交易秩序,依行使偽造準私文書罪判刑3月,得易科罸金,可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