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古佳川貪5萬多元 重判8年刑 屏東長治鄉長 一審有罪將停職

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嫌將個人花費以不實單據辦理核銷,屏東地院昨處8年徒刑,鄉長職務自判決日起暫停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嫌將個人花費以不實單據辦理核銷,屏東地院昨處8年徒刑,鄉長職務自判決日起暫停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24/03/15 05:30

〔記者李立法、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無黨籍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嫌將個人花費以不實單據辦理核銷,屏東地院昨依觸犯公務員利用職務詐取財物及偽造文書等罪,併處八年徒刑,褫奪公權五年,同案另名被告鄉公所張姓課員獲判緩刑,褫奪公權四年。

古個人花費 涉以不實單據核銷

屏檢調查,古佳川在二○二○年至二○二一年間,以不實單據核銷其父親生日宴會餐費、張惠妹跨年演唱會紀念品及紅白包等,詐得公款五萬八三○元,檢察官去年將承辦業務的張姓課員及古佳川聲押獲准。

全案去年七月偵結,檢方依公務員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,將古、張兩人起訴,張男坦承犯行並繳回犯罪所得獲交保,拒不認罪的古佳川被法院裁定接押,直到今年一月初才以三十萬元獲得交保,前後羈押了將近十一個月。

古佳川二月復職後強調他絕不可能去貪五萬多元,是負責核銷的張姓課員便宜行事,向商家要收據亂核銷才引發爭端。

屏東地院昨天審結,法官認為古佳川貪污犯行成立,依公務員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及偽造文書等共十四罪,併處有期徒刑八年,褫奪公權五年,並追徵不法所得,同案被告張男依相同罪行併處二年徒刑,褫奪公權四年,緩刑五年,須向公庫支付三十萬元。

古佳川獲悉判決後直說「很瞎、很離譜」,一定會上訴爭取清白。屏縣府表示,依地方制度法規定,自判決日起暫停其鄉長職務,將於收到判決書後派任代理鄉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