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再爆2律師涉洩密詐團 律師黃耕鴻遭聲押、賴季倉60萬元交保

鄭鴻威涉嫌接受詐團委任,替詐團車手辯護並洩漏偵查秘密給詐團,目前在押中。(資料照)

鄭鴻威涉嫌接受詐團委任,替詐團車手辯護並洩漏偵查秘密給詐團,目前在押中。(資料照)

2024/03/15 09:50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鄭鴻威等6名不同事務所的律師,替詐騙集團車手辯護,卻涉嫌向詐團密報偵查進度,台北地檢署朝洩密、洗錢、詐欺、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偵辦中;檢方據此案清查,另查出黃耕鴻、賴季倉2名律師,以及涉以加密貨幣幫鄭鴻威洗錢的友人李昊承、替鄭傳遞文件的助理林佳毅等4人也涉案,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4路搜索並傳喚4人,依洩密、洗錢等罪將黃耕鴻、林佳毅2人聲押禁見;賴季倉60萬元、李昊承80萬元交保。

檢方查出,黃耕鴻與鄭鴻威之間有合作關係,黃私底下也涉嫌接受詐團委任,替車手辯護,並洩密給詐團;此外,黃的角色也與鄭鴻威雷同,負責派案給其他律師。檢方認定黃耕鴻與林佳毅的罪嫌重大,庭訊時否認犯行,有勾串、滅證及反覆實施之虞,據此向法院聲押禁見2人。

北檢去年逮獲多名詐團車手,從扣案手機中赫見詐團上游竟能清楚掌握在押車手的供述、檢方事證、傳喚過哪些人,經追查,居中聯絡的竟疑為以鄭鴻威為首的6名車手辯護律師,今年2月1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多路搜索,檢方訊後將鄭鴻威、楊雅涵、李明潔等3名律師聲押禁見。另2名律師林聰豪、張作詮分別以45萬元、30萬元交保,朱姓律師則因事證未明,獲請回。

鄭、楊、李等3名涉案律師不服羈押裁定,提起抗告;高等法院合議庭審理後,認為台北地院以鄭、楊、李涉犯洩密等罪的嫌疑重大,有羈押事由,2月15日維持羈押裁定確定。

檢調獲報,2023年8月至9月間,北檢偵辦數起詐團案件,鄭鴻威接受詐團委任,替詐團車手辯護,鄭另牽線學弟妹,引薦給詐團替車手辯護,事後爆出案外案,律師們涉洩漏偵查秘密給詐騙集團,檢調於2月1日兵分12路赴台北、台中、桃園及台南等地搜索,訊後聲押禁見3律師獲准,擴大偵辦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