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長照悲歌!8旬媽顧病兒52載「每年花百萬」 怕來日無多悶死他被訴

劉婦有感自己來日不多,擔心小兒子造成其餘家人負擔,絕望下持膠帶把52歲的兒子口鼻封住,活活悶死。(資料照)

劉婦有感自己來日不多,擔心小兒子造成其餘家人負擔,絕望下持膠帶把52歲的兒子口鼻封住,活活悶死。(資料照)

2024/03/14 10:14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80歲劉姓老婦人,因么子自小重病,她照料愛兒長達52年,劉婦有感於自己來日不多,擔心么子每年醫療及看護費要上百萬元,恐造成家人負擔,在家中持膠帶封住兒子口鼻,將他活活悶死,直到外籍看護發現時,他已氣絕多時;台北地檢署今依家暴之殺人罪將劉婦起訴,此案也是台北地院適用國民法官審理的第10件案件。

檢警調查,劉婦與90歲丈夫育有3兒,52歲么子出生2、3個月時,因施打腦炎疫苗併發後遺症,自此需旁人照料。其他兒女成家立業後,劉婦與丈夫、么兒、菲籍女看護同住北市松山區一處民宅,長子夫婦則住在附近。

去年5月11日早上7時許,劉婦先前往油漆行購買封箱膠帶,隔天、12日早上7時許,她趁外籍看護在浴室的空檔,進入么子房間反鎖房門,之後將裝有1萬元的紅包袋塞入么子口中,並以手帕摀住么子口鼻,外層貼上封箱膠帶,以致么子呼吸道阻塞引發窒息身亡。

劉婦供稱,照顧么子長達52年,雖有看護協助照顧,自己也花了不少心力、無怨無悔地付出,但感覺自己身體狀況不佳,可能不久於人世,丈夫中風不良於行,另2個兒子各有家庭,么子1年看護費、醫療費要上百萬元,她擔心自己死後無人照料么兒,也不願造成其他家人負擔,遂起意下手。

☆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,可撥打113保護專線,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。☆

☆有失能失智照顧需要,請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