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母子戀分手引殺機 小吃部阿姨刀刺小男友

去年5月譚女請鎖匠開門進入A男家,如今A男也搬離現址。(民眾提供)

去年5月譚女請鎖匠開門進入A男家,如今A男也搬離現址。(民眾提供)

2024/03/10 07:47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台南是50多歲譚姓女子在小吃部上班,去年5月不滿小她快20歲的男友A借了錢又分手,要求復合同居不成,竟恐嚇要放火,A男聲請保護令當晚,譚女就殺到A男家找鎖匠開門,再潑汽油,並拿水果刀刺向A男胸口,所幸沒刺中要害,台南地院以家暴殺人未遂判處5年10個月。

據了解,譚女與A男交往時,A男沒工作、大多住在譚女家並常向譚女借錢,譚女相當愛護A男,後來譚女小吃部的工作沒了,積蓄也被借光了,譚女本想沒錢至少還有愛情、能跟A男在一起,豈料A男提出分手,兩人因此起爭執。

後來,譚女得知A男疑似轉賣不動產賺了一筆錢,並要求A男還錢,不然就復合,不過A男不肯,譚女因此心生怨恨,傳了恐嚇訊息,A男覺得很害怕,在去年5月向警方報案,當晚譚女喝醉後越想越氣,到A男家中理論,警方獲報後,安撫譚女的情緒,還請譚女的朋友帶她回家。

原本警方以為沒事了,豈料譚女返家發現沒菸了,去五金百貨買菸,但一個轉念,改買塑膠桶裝汽油、帶著水果刀,並請鎖匠開了A男家門,譚女看到A男,先給了一杯壞掉的飲料,趁A男去廁所倒飲料時,開始潑汽油,兩人吵了一會兒,譚女拿出水果刀,往A男胸口刺了兩刀,警方聞訊趕來,噴了辣椒水,才制止譚女。

譚女開庭時聲稱,她沒有想殺害A男,認為自己只有傷害、恐嚇A男,讓法官覺得她沒有悔意,所以判處她5年10個月徒刑。

☆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,可撥打113保護專線,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。☆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