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童遭虐死社工成箭靶 防不勝防原因粉專曝

台北市1名保母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1歲大男童,卻涉嫌與胞妹凌虐男童致死。(取自男嬰親友臉書)

台北市1名保母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1歲大男童,卻涉嫌與胞妹凌虐男童致死。(取自男嬰親友臉書)

2024/03/12 22:31

劉晉仁/核稿編輯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1歲男童等待收養期間由兒福聯盟媒合保母照顧,期間卻遭保母凌虐致死,引發社會公憤,不少人將矛頭指向陳姓社工,質疑其未善盡責任,有包庇之嫌。對此,臉書粉專「社工師想Murmur」發文說,看著輿論大多在撻伐社工,有感而發,藉此提出「兒虐是不會消失的、生育資格審核、社會對社工期待」等3項觀點。

首先,「兒虐是不會消失的」,粉專提到,這是所有人必須要有的認知,就像是如何根絕社會的犯罪一樣,「難道你說犯罪就死刑一槍一個就不會有犯罪了嗎?我跟你說一樣會有的」。

第二「生育資格審核」,粉專表示,追根究底,兒虐案發生源頭就是父母需要服刑,而周邊家屬無能力照顧扶養,才會需要安置或收出養。粉專進一步說,家庭功能不彰應該不是小孩出生那一刻的事情,既然無能力又硬要生,生了又要別人負責,既然大眾痛恨兒虐事件,可以思考「生育是否需要審核資格呢?或者全民幼兒監控,只要生育孩子的家庭,都需要接受政府安裝監控,以免憾事發生」。

第三「社會對社工期待」,粉專認為,社會對社工期待甚至到了苛刻地步,一條人命竟認為是社工要作好監督守護。「請大家記住那叫做『社會』安全網,不是『社工』安全網。既然叫『網』代表有洞,為什麼有洞?因為防範不了這個生病的社會,潛藏著一堆有病的人啊!」粉專最後說,以上個人淺見,覺得在抱怨靠X的話很抱歉,那就是我抱怨靠X這個有病的社會!謝謝」。

粉專也在臉書限時動態,詢問網友對該案的看法,有網友說「社工們被開地圖炮,民眾還停留在上世紀的刻板印象,看了一堆網路流言,心疼在職的社工們」、「對於社工轉為被告過失致死相當震驚」、「出事只問社工在哪裡時,怎麼沒有問問這個只剩社工的世界怎麼了」、「社工付出時間、心力、勞力給予個案,但卻變成代罪羔羊,同為社工的我感到心寒,也心疼這位社工」、「社會檢討社工,社工應該才想檢討社會吧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