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男童遭虐死藍轟中央 民進黨:利用悲劇政治攻防

民進黨發言人吳崢。(資料照)

民進黨發言人吳崢。(資料照)

2024/03/12 20:39

〔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〕新北市1歲男童等待收養期間,卻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台北市保母凌虐致死,此案依法為地方自治事項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親自開記者會痛批執政黨。民進黨晚間表示,在男童死前理應前往查訪4次的台北市社會局只去了1次,顯示地方主管機關機制失靈,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育敏還是兒福聯盟董事,國民黨不思檢討,第一時間忙著帶風向指責中央,不禁令人懷疑,到底是要檢討制度防範悲劇,還是想利用悲劇政治攻防?

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,這起悲劇令人憤怒、痛心,但國民黨指責民進黨「失能」、「擺爛」全然不實,此案凸顯地方主管機關相關訪視機制明顯失靈,國民黨不尋思檢討改進,第一時間只想幫台北市長蔣萬安卸責,就是標準的心中只有政治盤算,毫無兒童權益。

吳崢指出,此案男童去年9月從新北市轉介到台北市後,台北市社會局本應每月訪視,但從男童去年12月死亡回溯,最近一次訪視是去年9月26日,理應進行4次查訪的台北市社會局只去了1次,直到男童受虐致死前皆未察覺異狀、未有任何防範,顯示台北市社會局訪視機制嚴重失靈。

吳崢表示,兒福聯盟轉介的保母就是虐死男童的兇手,兒福聯盟難辭其咎,國民黨主打「社福專業」的不分區立委王育敏就是現任董事、過去還曾任執行長,難道沒有連帶責任?從男童身亡到昨天為止,王未表達隻字片語,昨天還在臉書歡慶台中巨蛋開工剪綵,直到今天輿論炸鍋才趕忙檢討社會安全網。

吳崢質疑,國民黨不檢討機制失靈的台北市、督導不周的不分區立委王育敏,第一時間忙著帶風向指責中央,急著為蔣萬安開脫卸責,不禁令人懷疑到底現在要檢討制度,防範類似事件再發生?還是只想利用悲劇政治攻防?各界都對此案痛心、憤怒,盼地方中央攜手合作強化社會安全網,不要再讓這樣的憾事發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